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徐克《七剑》首映专题 >正文

陆毅《七剑》随笔专栏连载十三--花样翻新的好玩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8日18:03 新浪娱乐
陆毅《七剑》随笔专栏连载十三--花样翻新的好玩

紧张的拍摄准备工作中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陆毅《七剑》随笔专栏连载十三--花样翻新的好玩
木头都好玩

  


  编者按:在徐克执导的电影《七剑》中,陆毅饰演韩志邦。在整个拍摄的过程中他写下了一些随笔,为我们独家批露了《七剑》背后的一些点滴故事,新浪娱乐将相继推出陆毅《七剑》随笔专栏连载。

  花样翻新的好玩

  在无休无止的等待中,我们的“玩心”似乎得到更大的刺激,于是也就开始了花样翻新的各种玩法。

  首先,是初级阶段。这个阶段无非是几个人凑在一起打牌啦,互相玩各种小游戏罚酒啦,然后一起看个DVD啦。这在一开始还能起到些作用,但是玩几天就彻底玩烦了。一想到这戏才刚刚开了个头,进剧组也都还没有十天,后面的漫长岁月该如何打发呀。于是,每个人都自我发明了一套玩法。

  这就进入到玩的中级阶段。这个阶段的主要内容是,利用周围可以利用的景物和人来玩。在我们摄制组的驻地,有一片广阔的玉米地,有次我们实在无聊,几个人凑在一起说不如晚上去偷玉米。一行人好不容易等到天黑(因为新疆的天黑得比较晚),鬼鬼祟祟的钻进玉米地,以最快的速度偷玉米,并且以害怕被人逮到的心理迅速逃跑,最后发现,我们真是白做了一场戏,因为根本就没有人管。那么大一片玉米地,我们愿意拿多少就拿多少。于是,这个偷玉米的游戏因为从心理上丧失了紧张感也就不好玩了。可是驻地周围除了这片玉米地实在是没有什么可以利用来玩的了。大家在枯燥了一阵子后,不知道是谁灵机一动说:“我们和小演员们玩捉迷藏吧。”这个提议立刻遭到大家强烈响应,尤其是那些从北京带来的小演员,爱玩是小孩的天性,他们在新疆的荒野,已经憋了好久,一听说玩捉迷藏,就像是群刚放出来的小鸭子,别提有多高兴了。在玉米地里玩捉迷藏,真的是特别好玩,比人长得还高的大片玉米是最好的遮掩物,捉的那个人只能凭借声音来寻找,加上躲的人可以随时换地方,更加增加了捉的人的难度。而且,这个游戏不仅仅晚上能玩,白天也能玩,一度成为驻地的保留节目。后来,捉迷藏成为一个传统游戏被我们保留下来,发展到一到陌生的地方,我们就开始研究自然环境里有什么可以用来玩捉迷藏的地方。

  在天山,我发现了另外一个好玩的事情就是滑雪。这个滑雪和在瑞士雪山滑雪可不一样。一来是剧组怕危险不允许我们独自去太高的地方,二来是也没有滑雪工具。我只能趴在一个小木箱上,在几十米的小斜坡上玩。可是,就是这样简陋的滑雪游戏,我一个人还不亦乐乎的玩了好几天。

  到后来,什么好玩的不好玩的我们都玩腻了,天气也越来越冷了。我们也就进入了玩的最高境界,也是最无聊和最具破坏性的玩-玩火。冬天的新疆特别冷,等戏的时候因为无所事事,又把这冷加了一倍。后来,我们几个年轻男演员就开始自己生火取暖,突然就发现了生火玩的乐趣,我们也学着牧民烤羊腿吃,不过那个味道实在是糟糕极了。可是荒郊野岭生火用的柴火实在是少得可怜,一开始我们就伙同道具把没用的木头拿来烧,后来木头烧完了,我们又伙同道具和场工,开始利用已经拍完不需要再用到的刀具,发展到后来,我们居然开始偷偷的拆置景。后来我听说,电视剧的《七剑下天山曾经在我们撤离置景的时候来现场勘察,想利用我们的置景拍一些镜头,结果刚进门就傻了,因为所有的木结构置景已经被我们拆得什么都不剩了,至于拆下来的木头,自然也是被我们“玩完了”。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