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徐克《七剑》首映专题 >正文

《七剑》第二周票房同期成绩超《头文字D》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9日09:38 新京报

  本报讯 尽管“麦莎”台风在诸多南方城市肆意横行,但是《七剑》第二周票房依然坚挺!影片发行方昨晚从全国各院线公司获得的数字显示,《七剑》的总票房已经达到5600万元,同期成绩超过了《头文字D》的5500万元,成为名副其实的暑期第一大片。

  “客观地说,《七剑》5600万元的成绩确实出乎很多院线经理的意料,因为今年还没有一部大片在首映后遭遇媒体恶评的不利情况下,票房还能一路走强。”一位不愿透露姓
名的院线经理这样对记者说,他进一步将《七剑》和去年独霸暑期档的《十面埋伏》进行了对比,“《十面埋伏》的票房成功在于其发行方将这部影片制造成了一个热门话题,吸引大众参与,《七剑》发行方在首周之后的宣传推广并不到位,但是票房依然不错,应该说是影片本身的成功在普通观众中间形成了良好口碑。”

  中影集团发行放映分公司副总翁立对于目前《七剑》的票房表示满意,他特别强调说,“因为麦莎台风的侵袭,南方不少沿海城市的票房都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过量降雨给市民的出行都造成了影响,更无需说去看电影了。尽管这样,上海联合院线的票房还是超过了300万,位列中影星美和北京新影联之后。”

  记者还注意到,《马达加斯加》《红孩儿大话火焰山》等其他同期上映的影片都未能对《七剑》的票房造成冲击,其票房统计数字和《七剑》都有十倍以上的差距。

  在《七剑》首周上映后,媒体恶评不断,徐克此时却表现出大侠风范,只身前往广州,与媒体记者和影评人展开一番唇枪舌战,结果《七剑》广东地区的票房在第二周中雄居全国之首。

  影片出品方中国文联音像出版社宣传负责人潘姗向记者透露,《七剑》剧组将于明天在北京举行庆功宴,徐克、施南生夫妇,演员张静初和获得一片好评的陈佳佳将一同出席。张文伯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