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嘉宾聊天专题 >正文

导演陈可辛做客新浪-苦等张学友的诚意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1月14日12:13 新浪娱乐
导演陈可辛做客新浪-苦等张学友的诚意

导演陈可辛做客新浪-苦等张学友的诚意 导演陈可辛做客新浪-苦等张学友的诚意 导演陈可辛做客新浪-苦等张学友的诚意
导演陈可辛做客新浪-苦等张学友的诚意
陈可辛期待歌舞形式为爱情主题增彩 陈可辛解读《如果…爱》中的歌舞因素 陈可辛下一部作品重拍《刺马》解读人性
(点击小图看大图)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留言区 [上一页] [1] [2] [3] [4]

  陈可辛感受到金城武的眼神

  主持人赵宁:所以我觉得陈导做的武侠片可能也跟我们通常所认识的武侠片有不一样的感觉,而且这部片子中据说也是启用金城武。

  陈可辛:还在谈,剧本还没有写好,很难说。我常常觉得他有一种,怎么讲,教父里面,他的眼神,我觉得他太像了。我这个戏其实也是讲,那个感觉很有趣,是每个人都要经历了,他本来是知识分子,在他家族里面,当然结果他是最狠的一个。我一路想拍一个人,怎么样从这一端变到另外一端,每个人都是在变的,我们从小到大到老一路都在变,我们变完之后回头再看,我们有录影看到我们小时候的样子可能很恐惧,原来我们变了那么多,或者我们给我们小时候时光倒流,去到那个时候给他看我们今天的人是怎么样,可能小时候的你也会很恐惧,原来一个人能够变成那个样子,但每一天都在变你看不出,永远有重要的理由,这个世界没有好人,没有坏人,每个坏人变坏的时候都有他的理由,这是我很相信的,每个好人都有坏的地方,每个坏人曾经是好人,或者某一方面都曾经是好人。其实《刺马》要讲的就是这个东西,这三个里面都有好人和坏人,而且我常说在内战,战乱的时候其实每个人的道德观都很不同,都是因为那个时候的生存,因为人生出来生存最重要,在生存都受到威胁的时候可能你的道德观就很恐怖。

  我们今天来看一些东西我们觉得绝对不对,但是站在你死活的时候可能你都会做。我就常常希望不要把坏人写的那么坏,以前张彻《刺马》就把狄龙写的坏,我觉得姜大卫不一定是好,狄龙也未必是坏。所以我觉得那个戏最有趣在好跟坏里面做一个很灰的,一个分析,这个可能是我拍《刺马》最大的刺激跟兴奋。

  主持人赵宁:现在除了金城武以外?还有没有别的人选吗?

  陈可辛:其实我考虑很多人,但是金城武是因为那个眼神,使得我就觉得,别的人还是要看配搭,还是把剧本写完,我已经写了几稿,现在还在改,有大概的定稿,我会再决定演员。

  陈可辛认定张学友 为此等待半年多

  主持人赵宁:回到《如果·爱》这部戏的时候,听说张学友曾经有一段时间因为原因不能出演,陈导有没有考虑其他人替代他吗?如果最后张学友还是没有答应,陈导怎么会做?

  陈可辛:你这个问题让我回到一段我生命里面最苦的两个月(笑),真的没有拍一部戏有那么大的压力,因为一路都觉得他会演,结果因为他太太生孩子他不能演,那个时候我还不知道,大家都不知道。他静静跟我说我真的不能演,我还决定默默等他,你可不可以等生了再说,不要推,生了之后我等你,等到你生了再拍,我就把整部戏挪后大概四个月等他生了。

  当然结果去到我要开机之前突然间生了,他打电话,生孩子我太太情绪还是会很上上下下,我觉得你还是不要等,我一路怕他叫我不要等,我知道张学友他没有叫你等的话,到时候他推你的机会就很少,因为他是一个老好人,我不是利用这一点去利用他,但是问题是说你在拍一个戏的时候其实你什么都要利用,到最后还是你那个戏最重要。听起来好象很不好,但问题是你拍戏的时候永远是你戏最重要。但我一路就希望他别跟我说不要等,因为我知道他也想演,因为始终怎么也叫做第一个歌舞片,他是那么喜欢歌舞的,又能唱又能演,那么到最后我还是说我不接受你这个答案,我还是要等。最初七月的时候他叫我,你找别人,我太太怀孕了,不要告诉人家,我还要默默的不要告诉人家,因为很怕记者知道又以为我讲的,所以我很怕,所以12月他叫我不要等了,我的心掉到地上了,我快站不起来,真的脚都软了,我跟他说,我第一个策略你不要推我,让我等,第二个策略,他已经推了,我说我不接受,我还是要等。要是他那天回来说不行,真的不能等,还是他说叫我不要等,我说我还是要等,我就等到三月,等到三月生了我再写一封信给他,说你太太前两天生了,我下个礼拜开机了,怎么样呢?其实那个时候我一路瞒了很多人,投资者一路以为我有张学友,其实我没有定张学友,我连美国买保险的人我都瞒了,我瞒了所有人,我一路觉得张学友会行。你问我那个问题,我到最后真的没有人选,我不是没有想过,想了很多但都不是很适合。到最后当然张学友到我开机那天不能演,我要换人,换谁我不能说,可能真的有人,但差很远,这部戏只是把它拍完算了,不会有今天的成果。

  陈可辛揭秘麦兜真人版明星阵容 超女不止笔笔一人

  主持人赵宁:我们也相信,像很多网友说的那样,他们都是那么喜欢张学友,而他的出演必定会给这部戏增色不少。

  大家很关心,不是听说陈导下一部的电影是《春田花花同学会》?

  陈可辛:宣传的时候大家都喜欢把我的名字放在前面,对我不公平,对导演也不公平,那部戏其实是《麦兜》,香港我自己特别喜爱的一个动画第三集。为什么会跟我们合作?就是因为是《麦兜》的原创跟导演、编剧谢立文,这次他拍真人版,真人跟卡通两样东西搭在一起,1/3是动画,2/3是真人,动画部分完了,真人需要我们帮忙,我只能是协作跟帮助,这部戏他主导,我帮他找演员,给他意见,还会有另外联合导演,赵良君,金鸡导演,跟谢立文一起拍,我只能做监制,是我公司下一部戏,但不是我导演。

  主持人赵宁:很多网友非常关心周笔畅的出演,不知道陈导有没有见到她?

  陈可辛:我见到她,我觉得她很可爱,很特别,戏里面她是很有趣的角色。这部戏里面很多人演的,不止周笔畅,还有别的超级女生,还有何洁,还有张靓颖,都是跟着她们个人的魅力去写的这些角色,因为这个戏不是好像《如果·爱》那种很完整的一种传统的一种故事的剧本,它是很多段落加起来,有一点像以前英国的很好笑的一个组合,七八十年代的,很多段很多段的东西,里面还有很多不同的演员,还有曾志伟、黄秋生、吴君如、陈慧琳、梁咏琪,还有昨天晚上金马影帝郭富城,还有很多人,郑中基,基本上大概起码有二十几、三十个演员。

  主持人赵宁:真是超强的明星阵容,星光熠熠。

  陈可辛:好象一个PARTY,大家一起来玩,我觉得是蛮有意义的一些事情,里面有些香港本土的东西,有些大家都能感受的东西。你看过《麦兜》就知道,里面有一种独特的一种喜剧的感觉,很不同的,这也是谢立文本身一个很强的东西。

  主持人赵宁:我们也非常的期待,当然就像所有网友都在说的一样,我们预祝陈导《如果·爱》这部片子内地票房,一路飘红。

  陈可辛:谢谢。

  主持人赵宁:还有网友说,冲亿成功。

  陈可辛:谢谢。

  主持人赵宁:非常感谢各位网友今天的参与,这一个小时聊天就结束了,最后再请陈导跟我们网友说几句话。

  陈可辛:我还是那句,电影还是应该在电影院看,电影院才是看电影最适合的地方,希望大家多点看电影,不止是对我的电影,别的电影,也多点给机会,好象刚才网友说的,不止是所谓的大片,中片、小片,不同的电影,都是需要来选看,因为我觉得电影本来就是戏院里面的共鸣,你在一个黑漆漆的房间,旁边都是陌生人,在同一点感动了,那点反而是看电影最大的感动。原来那个人可能跟你很不像,背景、年龄、出生什么都很不像,但原来你们都有共同,我常常觉得这是看电影跟拍电影最大的一个满足感。

  主持人赵宁:我觉得陈导说的特别好,我要举出我自己的例子,今年上半年我一共去电影院看了七部电影,还可以吧这个成绩?

  陈可辛:不错,11个月了,在内地来讲很厉害了,但是在外面来讲,你那个看电影的次数还只是跟我爸爸妈妈差不多(笑)。我们基本上老实讲在外面看电影,在国外看电影,比如说在美国,真的看电影的观众,基本上是每一个礼拜都看一部,我是每一个礼拜看三四部,在戏院看三四部。

  主持人赵宁:我觉得我很厉害,没有想到我还要继续努力。

  陈可辛:在内地的平均来讲,你已经算是不错了。

  主持人赵宁:我还会继续努力的,至少不会错过《如果·爱》,希望网友们也跟我一样,好吗?我们这次就结束了,再见。

  陈可辛:再见。  

[上一页] [1] [2] [3] [4]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