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刘镇伟作品《情癫大圣》专题 >正文

刘镇伟新作《情癫大圣》上映 先让你笑再让你哭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12月21日06:25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刘镇伟新作《情癫大圣》上映先让你笑再让你哭
《情癫大圣》剧照

  本报讯 “曾经有一段真挚的爱情摆在我的面前……”10年之后,悟空仍然念叨着这句话,不过这次是在电影《情癫大圣》里。今天晚上7点,这部刘镇伟新作将在全亚洲同步上映。已经看过该片的观众表示,该片延续了刘镇伟的风格,即前面搞笑,后面悲情,连一些铁血男儿都被看哭了。此外,为了配合影片的上映,星美沙河国际影城将推出特别的圣诞PARTY活动,看电影的朋友更可以穿上影片中的戏服拍照留念;而东方世纪电影广场仍然推出了全国五星级影院的最低票价(50元/张)。本报特别为读者提前解读《
大话西游》和《情癫大圣》的相同点和不同点。

  相同点

  爱情:悲伤

  在《大话西游》里,至尊宝(孙悟空)放开一段爱情的时候痛心疾首。而《情癫大圣》中爱情故事的主角从孙悟空变成了唐三藏。唐僧和蜥蜴妖美艳无法永远在一起,美艳只能变成白龙马。一个是动物,一个是人,天天相守,却无法表达爱意,何其凄凉?

  台词:搞笑

  《大话西游》中“人是人他妈生的,妖是妖他妈生的”现在都还为影迷津津乐道,还有那句爱情感悟:曾经有一段真挚的爱情摆在我的面前……也让影迷动容。《情癫大圣》中悲笑经典台词兼顾,比如“为师要以德服妖”以及“你有没有想过,爱一个人并不一定要有结果?不追求结果的爱就不会有尽头的一天……”也让影迷感动。

  不同点

  造型:以帅对酷

  相比起来,《大话西游》在人物造型上具有个性,显得很酷。而《情癫大圣》启用了最帅的师徒组合:谢霆锋、陈柏霖、关智斌等人。谢霆锋的造型不用说一定是史上最帅气的唐僧,他甚至穿上蜘蛛侠的服装大战外星人。

  动作:以三对一

  《大话西游》里悟空扛着一个金箍棒非常拽的扭着屁股走路,成为周星驰的标志动作。现在,唐僧也有了一个标志动作:三根手指头。唐僧为了救自己心爱的美艳被打得半死不活,说不出话,但他使尽全身力气挣扎着竖起三根指头,并且一根一根地弯下去,这三根无语的指头表示“我爱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