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郭富城主演影片《父子》专题 >正文

“连庄影帝”郭富城:我真的已经不一样了(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11月29日09:47 金羊网-新快报
“连庄影帝”郭富城:我真的已经不一样了(图)

“连庄影帝”郭富城:我真的已经不一样了(图)

“连庄影帝”郭富城:我真的已经不一样了(图)

“连庄影帝”郭富城:我真的已经不一样了(图)

  ■新快报记者郭爽

  有朋友跟我说过郭富城“四颗纽扣的故事”。她说,郭富城过去总以

性感为卖相,所以出席所有场合时,都会很敬业地把上衣的扣子解到第四颗,以露出胸肌。这情况一直持续到那部让郭富城第一次拿下金马影帝的《三岔口》都没有改变。那时候的郭天王还只是会唱会跳的偶像巨星,来广州宣传新片时也不是那么自信,她感叹说,这前后真是两个人啊!

  昨天下午我见到的郭富城,领带一直系到领口,衣着规矩得不像明星。而在采访中,虽然他一直努力克制,但还是可以感觉到他的骄傲和快乐。“连庄”两届金马影帝,做演员最大的荣耀也不过如此,而此时的郭富城,也只能用“春风得意”来形容。当我问他,为什么一直要强调“现在的郭富城”这个短语时,他说,因为我真的已经不一样了,我终于摆脱了偶像的姿态了。

  【快揭晓时才紧张】

  “到那一刻我才知道,原来不仅是我的Fans,还有很多业内的人也认可我,支持我!”

  新快报(以下简称“新快”):拿下金马影帝的那天,我们看到你在领奖的时候激动到好几次说错感谢名单,还听说你哭了,当时是怎么一个情景?

  郭富城(以下简称“郭”):那天去现场、走红地毯时我都觉得没什么的,准备进场坐到座位上时,看到了很多台前幕后的电影工作人员,他们看见我,就都走过来对我说,恭喜你啊,我们给你加油打气,希望你能够“连庄”!我那一刻才知道,原来不仅是我的Fans,还有很多业内的人也认可我,支持我!(表情动容)但我都没有紧张,直到最后快揭晓时,我脑海里“刷刷刷”全是刚才的画面,突然觉得压力好大,我开始担心,如果没能拿奖,那大家会不会很失望?可后来宣布我拿奖了,我上去,之前也没有准备好要说的话,又激动得一塌糊涂,所以说错很多。

  新快:我们听见你反复地感谢导演。

  :因为这部戏是他找我来演的,他之前看到我在《三岔口》里的表演,认为我可以演好《父子》里这个父亲的角色,但其实选择我,对导演来说也是一场冒险。我没有当过爸爸,这个爸爸的角色跟我也过着完全两样的生活。我只能说,感谢导演的信任。

  在当我知道导演选择了我后,我很高兴,也愿意接受这个挑战。在《父子》拍摄的五个月中,我已经把这个角色融入到我的血液中了。当我在罗马电影节上,第一次看到完整的片子时,觉得非常的震撼。最后的结果让我们的一切努力都实现了。

  从金马领奖回来直到今天我的心情才平复。昨天《父子》在香港首映,我拥抱了导演,我的心情可以跟他一起分享,真的非常快乐。

  【我的成功不是偶然】

  “大家要是一定要作比较的话我也无所谓,我没有听过说(四大天王里)我演戏最差这个话。”

  新快:在演《父子》之前,你想过自己有一天会因为“演技”而被大家认可,被大家尊重吗?

  :可能一个演员总需要一些时间才能被大家认可,每年那么多戏拍出来,可是能拿奖的只有那几部。如果说我曾对自己有什么信心,那是因为我一直以来的坚持、对工作的毅力、对自我的要求和积累起来的经验。我的成功不是突然的,更不是偶然。

  我不是老板,所以不能要求别人去给我编剧,去演自己想演的角色,作为一个演员,我只能等着别人找我。我能做的事情只是充实自己,把自己的眼界打开、挖掘自己的创作力。

  新快:今年刘德华的《墨攻》口碑也很好,“四大天王”现今似乎又有了新的改变。过去你曾被别人认为是四个人中最不会演戏的,但连拿两届金马影帝让很多人哑口无言,你现在还会介意别人拿你们四个人来比较吗?

  :大家要是一定要作比较的话我也无所谓,我没有听过说我演戏最差这个话。我想每个人都有一个阶段,就靠你自己用毅力撑过不好的时候,去迎接你事业的新挑战。我不害怕比较,也不介意,我只想做好自己的本分。如果一定要说,我想我是后来居上吧。

  【放下偶像姿态】

  “表演需要一种尺度,这尺度是由导演设定的,演员只需要去完成。”

  新快:看了《父子》,我们都很惊讶,因为那个熟悉的、在舞台上光芒万丈的巨星不见了,我们只看到一个很优秀的演员。是什么让你下决心抛弃了偶像的姿态?

  :我是一个没有太大野心的人,只想做好自己分内的事。过去我是一个歌手,可是快40岁了,我希望自己的工作模式能有所改变。在舞台之外,我希望能有新的空间。

  而我的家人、我的朋友、我周围的环境也给了我很多阅历上的积累,我于是想把一直以来在舞台上的偶像姿态放下来,去挑战我未来的事业。而事实证明,我做对了。

  新快:所以你才会变成《父子》里那个暴力又邋遢的父亲?

  :嗯。我觉得作为一个演员不应该有什么束缚在里面,表演需要一种尺度,这尺度是由导演设定的,演员只需要去完成。包括被很多人问到的《父子》里的激情戏也是这样,大家都说尺度超大胆,问我为什么要这样拍。我想是因为我拍的时候很信任导演。我很尊重谭家明导演,他不仅是一个好的导演,还是一个好人,有很好的品格。所以我相信导演不会把我们出卖。那些激情戏在电影里只是感情的宣泄。大家也许看到了肉体上的接触,但更多的还是脸上的表情和心理上的表现。

  【音乐对我来说更容易】

  “在香港,艺人还是以多元化为主。”

  新快:拿电影上的大奖和拿音乐上的大奖,哪一个让你更有满足感?

  郭:那是不一样的心情,现在的我跟以前的我已经不一样了。十年前我拿自己的第一个音乐上的奖项,那时候只是希望工作上可以得到一些认同。但要拿电影的奖项显然比音乐的奖项难得多,一部电影能得到认可需要更多方面的协调,剧本、导演、你的对手、评审,都不能有差错,才会让你最后有机会。

  而音乐则是另一种模式,虽然也需要多方面的配合,但对我来说更容易达到一些。所以你问我现在拿什么奖让我更高兴,当然是电影。

  新快:那以后你会更侧重电影方面的发展了?

  :歌唱事业上我没有压力,现在的公司对我很好,出唱片是为了跟Fans拉近距离,唱片也是从我自己的性格、我的心情定做的一份作品。而电影则是去演别人的人生。

  我想这两者我都不会放弃,而且在舞台剧这个梦想未完成之前,我也会一直坚持在歌唱事业方面的发展。在香港,艺人还是以多元化为主。而我现在只是希望,如果有一天,当遇到好的舞台剧的剧本时,我可以在这上面发光发热。

  (倩茹/编制)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