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76届奥斯卡金像奖专题 >正文
“芳芳”广州细说浪漫 拒绝评价奥斯卡(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03日14:10 金羊网-羊城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尽管已经到北京、上海、成都走了一大圈,但作为第56届戛纳电影节的开幕影片,同时也是我国首次引进的法国分账大片,《芳芳郁金香》前晚的“广州一日游”,还是颇受媒体关注。导演热拉尔.克瓦兹克、男主角樊尚.佩雷似乎也非常乐意与广东的记者们交流一番。“没有爱情的生活,就是浪费”———他们发表了法国人的浪漫宣言。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樊尚.佩雷:渴望拍一部中国电影

  采访地点是在天河城广场的飞扬影城。在“戛纳式的酒会”开始前,记者无意中发现,男主角樊尚.佩雷居然也在兴致勃勃地逛手机店,其潇洒的做派吸引了不少人的目光。

  《芳芳郁金香》以轻松幽默的方式演绎浪漫爱情故事,尽管故事背景是中世纪的战争时期,但在一向不怎么认真的法国人的镜头下,国王们的战争更像一场酒后的游戏。樊尚.佩雷说,《芳芳郁金香》代表了法国人的思考方式,代表了法国式的幽默,主人翁芳芳更是法国精神的代表,他正直、浪漫、贪玩,不喜欢战争,不太守纪律。说到法国人的浪漫,樊尚.佩雷举了一个例子:法国前总统密特朗去世时,他的妻子、他的情妇、他的私生女都来为他送行。他说,这在其他国家是难以想象的,只有在法国才有可能出现。也许意识到这种“爱情自由论”并不符合中国人的传统,他又迅速地与密特朗先生“划清界限”,强调自己并不认为这种现象是一件好事,他本人更崇尚纯洁专一的爱情。

  《芳芳郁金香》中的芳芳经常被人拿来和佐罗相比,樊尚.佩雷认为两者的共同之处是:“他们都爱美食、葡萄酒和贪玩”;至于他俩的区别,“一个是法国人、一个是西班牙人”,这种法国式的答案让记者们大笑不已。

  谈到中国电影,樊尚.佩雷说,他小时候第一次看到的是中法合拍电影《风筝》,“讲一个风筝从法国一直飞到中国的故事……从那时开始,我就一直很希望来中国,没想到这次终于有机会了”。他还希望以后能够来中国拍电影。而他喜欢的中国女演员则是蒋雯丽。旁边华夏电影公司的工作人员悄悄地告诉记者:那是因为在北京的酒会上,他刚刚认识了蒋雯丽。

  热拉尔:20秒《指环王》就够拍两部《出租车》

  前天正好是奥斯卡“放榜”的日子,彼得.杰克逊的《指环王3》拿下了11个奖项。导演热拉尔免不了要被问到对此的看法,但他却拒绝回答:“今天我们只谈《芳芳》。”记者不死心,问他如何看待好莱坞电影大举入侵世界各国电影市场,他说,好莱坞电影的冲击对任何国家都一样存在,“对法国本土电影的冲击也很大,前年法国本土的电影只占到票房的35%,去年进一步下降到31%”。

  票房下降的重要原因之一,热拉尔.克瓦兹克认为是资金问题:“20秒《指环王》的制作费就能够拍两部《出租车》(他的得意作品,据说在法国的票房比《魔戒》还高)”

  怎样才能够抵制好莱坞电影得入侵呢?“重在坚持”,热拉尔.克瓦兹克说:“美国西部牛仔片之所以那样风靡全球,正是由于它反映了最美国式的生活。我们只有坚持自己的阵地,用最民族化的方式拍电影,才能够打败好莱坞电影。”

  记者问他:“法国电影给人的感觉就是不断地说话,你眼中的法国喜剧是什么样子的?”他回答:“全世界的喜剧都喜欢用对白来表现,除非导演拍的是默片,因此我把《芳芳郁金香》拍成了动作喜剧。”但他否认片中的打斗场面借鉴了中国功夫:“我们用的是法国功夫,打斗场面都是演员自己完成的,没有使用任何特技效果和钢丝之类的辅助手段。虽然我也很喜欢中国的武打片,觉得其中的功夫场面很有诗情画意,但《芳芳郁金香》是法国路易十五时期的故事,并不适合用这样的功夫。”阙道华实习生梁雪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芳芳郁金香》新闻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芳芳郁金香》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