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OK!》专题 >正文

《OK!》独家专访:最讲情调的硬派男星甄子丹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17:15 《OK!》杂志
《OK!》独家专访:最讲情调的硬派男星甄子丹

甄子丹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OK!》独家专访:最讲情调的硬派男星甄子丹
甄子丹

  甄子丹:天下最美的就是我太太

  “两个人在一起的婚姻之道就是逗对方开心, 我不会觉得烦, 反而会去想一些浪漫的事, 比如订一个烛光晚餐, 这个是最基本的。”

  大多数人对甄子丹的了解来自于他所扮演的角色,但这并不全面。事实上,与那些外表硬朗、内心冷酷、不懂风情的银幕形象恰恰相反,甄子丹是个开朗、体贴、细腻、浪漫的男人,不仅懂得享受生活,而且对于如何讨太太欢心、逗女儿开心更有值得其他男人借鉴的丰富经验。在美国成长,并且在好莱坞和华人世界中都颇具知名度的甄子丹,很快又会成为风云人物,他在徐克导演的武侠大制作《七剑》中表现非凡,这将是他事业再度攀升的好机会。不管怎么说,他都算得上是事业得意、家庭幸福的成功男士,很多男星试图以他为榜样,不过,似乎都没有他做得出色。

《OK!》独家专访:最讲情调的硬派男星甄子丹
甄子丹

  你并不像看上去那么严肃和难以接近,是这样的吗?

  我绝对赞同你的说法。以前大家对我有一些错觉,因为我拍的很多成功的商业片都是古装或者武打这种硬梆梆的感觉,但私底下我是很随意、低调的男人,很多观众不了解我是什么样的男人。我很讲究情调的,不工作的时候,我喜欢过休闲的生活,陪陪家人,每天都去吃一些好东西,喝一点红酒。我是个很爱吃的人,喜欢吃法国菜,意大利菜。

  你和家人都在哪里享受美食?

  我经常在家里吃饭,我下厨太难吃了,但是我太太的手艺很好。而我的岳母岳父煮饭都很不错,他们是上海人,经常会做上海菜。我的岳父和太太都是在南美洲长大的,他们对美食很讲究,尤其喜欢拉丁、意大利和法国的菜式,不仅仅是讲究吃的内容,也很注重吃饭的形式,我们都是享受型的。我们是一个大家庭,尽管并不住在一起,但我们的距离很近。我们经常一大家人开着车去新开的餐厅吃饭。我在香港工作的时候,我太太来看我,每天都要讨论今天晚上去哪里、明天晚上去哪里,我不工作的时候,是很懂得如何去享受的。

  看得出,你对服装的穿着也很看重。

  我从小就讲究穿衣服、爱美,这和我在美国长大的环境分不开,还有我的家人跟朋友对此也非常注重。我在家里的时候是很HIP-HOP 的。去派对的话,如果是很隆重的、要走红地毯的话,我一定尊重主办方,也穿得很隆重。

  在这方面,你的家人也和你一样,是吗?

  嗯。我的太太是模特,我们都比较讲究穿着,我岳父家是开珠宝店的,所以我们对漂亮、华贵的东西都很喜爱。如果看到喜欢的珠宝,我们会先自己藏起来,呵呵。我岳母很年轻,两个女儿也都长得很漂亮,我的太太是选美小姐的冠军,也受了她妈妈的影响,从小就很爱美,她们三个人走出来就好像三姐妹一样,她们一起穿LV、GUCCI,轮流穿,还有迷你裙。我的女儿和她的外婆在一起,别人会以为外婆是她的妈妈。有一次我带女儿去医院,护士问我的太太说:你有这么小的一个妹妹,感觉怎么样啊?我的太太告诉她:这是我的女儿。她们都感到非常意外。

《OK!》独家专访:最讲情调的硬派男星甄子丹
甄子丹

  你太太也和你探讨穿衣的问题吗?

  当然,我们在穿衣方面互相指导。我会问她:今天我穿的这身怎么样?相比我来说,她更有自己穿衣的味道,因为她毕竟是选美出身。我们经常相互讨论:今天穿性感一点好不好?你做什么样的发型?不如都穿白色的吧……等等。

  你们一直这么有情调的吗?

  其实我们结婚不久,现在两个人也还是很浪漫的。我们尽量去维持这种感觉。还好,我的太太是很年轻的,而我是一个长不大的大男孩,我们在一起很多方面都有共同点,否则也不能在一起。

  你们的性格是互补的吗?

  我比较粗心大意,她则是很有条理的一个女人。我不暴躁,是很OK、不计较的男人,但是我绝对是要对太太的呵护多一些,要疼太太的。

  你会答应她一些过分的要求吗?

  如果我能做到的我都会给她,这是男人应该的。做她的丈夫就一定要在我的能力范围内去宠她和爱她。

  你经常会和太太分开,你们怎么保持沟通?

  上网聊天喽。我觉得分开一段时间对我们会更好,可以让我们的感情总是很新鲜。我们都是喜欢享受的人,很少会感觉到闷,如果今天没有节目的话,也会找一些别的事情做。

  当你们不在一起的时候,她是否放心你的感情呢?

  她很自信,对我有信心,而我也是很专一的人,拍戏这么多年,很少有人见到我的绯闻,所以她对我很放心。

  一点担心都没有吗?她一定很清楚她的丈夫是个很有魅力的男人。

  唔,也许……你看我拍戏,有那么多女主角都很漂亮,她肯定有点……虽然她嘴巴没说,但我知道她心里怎么想?

《OK!》独家专访:最讲情调的硬派男星甄子丹
甄子丹

  每次相聚的时候,你都会送礼物给她吗?

  这个是一定要做的,每一年的节日我都不会忘记:情人节、生日、圣诞节、母亲节等等,都要有礼物,最起码人没有到,花也要先到,然后礼物再到。至于送什么礼物,我是要经常去想的,因为总要送一些新鲜的东西。

  这对你是个难题吗?

  当然不,我觉得这是一种情趣。两个人在一起的婚姻之道就是逗对方开心,我不会觉得烦,反而会去想一些浪漫的事,比如订一个烛光晚餐,这个是最基本的,当然还会有一些更有意思的。我们在一起两年的时间里,基本上每次送她东西都能让她感到新鲜,每次都不一样。

  你最有创意的一个礼物是什么?

  我们是在8月份结的婚,有一次我在香港拍戏,大概是4、5 月的时候,她对我说结婚周年的晚上去吃法国菜,我告诉她不行,我要拍片。她很不高兴,埋怨我没有心,我对她说,有一天你一定会为这句话而后悔,但她回应我她永远都不会后悔。到了我们结婚周年的那一天,我请一位朋友为我们写了一首歌,我当天到录音棚里自己亲自录了一张唱片送给她,然后对她说,你还记得那天对我说过我没有心的话吗?结果,你猜怎么着,她看到这个礼物的时候就感动得哭了。

  还有什么是值得你炫耀的礼物?

  哦,我送过太多不同的礼物给她。尽管我们结婚才两年,但她有三次生日都是我给她煮饭吃。

  不过你刚才说自己做饭很难吃的。

  但有几道菜煮的还不错,我做的波士顿龙虾真的很好。

  你不会每次在她生日的时候都做同样的菜给她吧。

  嘿嘿,每次都是一样的,这样才有意义嘛,这就是专一,呵呵。

  她为你感到骄傲吗?

  应该有,但她没有对我说过,有时候我也问她为什么不说我很棒呢。

  她夸奖过你身材很棒吗?

  这么私人的话怎么可以跟你说呢,呵呵。

  但你要经常夸奖她,不是吗?

  没错,我经常要夸赞她:全天下最美的就是我太太。我不能说其她人比她漂亮,哈哈哈。如果有一天忘了说,她会很生气的,比如,她穿得很漂亮,我却没有反应,她就会说:‘你今天为什么不说我很漂亮?’我就赶快说,对不起,我忘记了(笑)。

  有了baby 之后,你们是否减少了单独在一起的时间呢?

  并非如此。我们有佣人,还有一大家子亲戚,我的女儿是全家人的掌上明珠。岳母也很年轻,她可以帮助我们照顾孩子。其实我太太很幸福的,老实讲,她是个很本事的女人,所以在时间配合方面我们都没有什么问题。

  女儿更像谁,你还是她妈妈?

  还好,像她妈妈,哈哈。

  她现在一定像个标准的小Model 了吧。

  没错。她才一岁多一点,但已经要穿两岁孩子的衣服,我的太太比我高,以后我的女儿也许还会比她妈妈高。她很有表演天分,现在已经会讲一百多个字,英文、上海话和广东话都在讲,普通话也有讲。她的外婆、妈妈都把她打扮得像公主一样。而她自己也知道什么是漂亮的,比如她看到我戴的钻石,她就会说“靓、靓”,当我把钻石拿出来的时候,她就会自己伸出手来让我帮她戴上,在这方面,她真的有我们的遗传。她跳舞也非常棒,我太太跳舞非常厉害,但也跳不过她。

  你有没有特意的给她某方面的教育?

  我没有刻意的去教育她,完全由我老婆去带她,她要怎么教育都行,我相信她。不过,你知道吗,我女儿真的很乖的,从出生一个月开始就自己睡,带她出去也从来不哭。我们带她去吃法国餐,那种有蜡烛的,我们给她安排了一个位置,她就自己坐着,我们干杯的时候没有和她沟通,但她也拿起杯子和我们一起,很多人都奇怪,为什么这个baby 会这么乖,呵呵。别的baby 会有些害羞,但她不会,她会主动与人拥抱、飞吻,我相信她是有一点做演员的天分的。

  你应该是个挺不错的父亲。

  我以前结过婚,和前妻有一个儿子,但我们在一起的时间比较少。不过我是很喜欢小孩子的,以后如果有机会,我打算要一堆孩子。但我真的没有太多的时间陪他们,所以我应该不是一个很好的爸爸。

  文字 刘冬 图片 袁海 责任编辑 西西

  服装统筹 Neo 化妆& 发型  高辉

  服装提供 路易威登 PRADA 场地提供 左右间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甄子丹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