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OK!》专题 >正文

《OK!》独家专访:内心安静的动感男人黄征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8月01日18:40 《OK!》杂志
《OK!》独家专访:内心安静的动感男人黄征

黄征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OK!》独家专访:内心安静的动感男人黄征
黄征

《OK!》独家专访:内心安静的动感男人黄征
黄征

  黄征 爱唱情歌的“飞禽走兽”

  看似沉默寡言的他其实十分活泼好动, 视旅游和足球为最大乐趣。直到现在, 他还在怀念那段浪漫的异国情缘, 也始终不喜欢万人迷小贝。

  新专辑《一个人的战役》推出不久以后,黄征一直忙于各地的宣传。好不容易有个可
以放松的下午,他便约上了《OK!》杂志一起来到位于北京钟楼鼓楼脚下的咖啡吧。这天,黄征的心情和天气一样阳光灿烂,因为我们聊到了他的两大爱好——旅游和足球。与很多忙着提高人气而不断工作的艺人不同,黄征觉得工作和生活的重要性是永远无法划上等号的,他说:“工作是为了更好的生活!”

  自助旅行是你的一大爱好,都去过哪些地方了?

  很多很多,澳大利亚、意大利、西班牙、韩国、泰国、肯尼亚,现在只有美洲国家没去过了,我下一站就去美洲国家。自助旅行最大的特点就是自由,你到了以后可以想去哪就去哪,不用跟着旅行团浪费时间。

  有没有出过什么意外?

  有次我和朋友在西班牙搭火车。迎面开来一趟桔色的火车,直觉告诉我这不是我们要坐的,可我朋友认定这个就是。咨询了一下之后,发现我是对的,但那时我的朋友已经上车了。车就这样开了,我们什么联系工具都没有。然后我想着他会坐车回来,他想着我会搭车过去。直到最后,还是我坐着火车过去找他,看见他的时候,他正坐在箱子上非常着急地等我出现呢。

  去过的城市当中最喜欢哪个?

  西班牙的巴塞罗那,非常美。在巴塞罗那的港口喝着咖啡,看着夕阳西下,围绕在你身边的是许许多多的海鸥,这种景致是其他地方无法复制的。而且巴塞罗那有我喜欢的足球,所以对它整个感觉都非常好,有机会的话我一定会故地重游。

  有没有遇到过浪漫的异国情缘?

  也在西班牙。我新专辑有首歌叫《塞维丽亚黄昏》讲的就是我在那里发生的一段异国情缘,但是回到国内就结束了。虽然每个人对浪漫有不同的解释,但总的来说我觉得自己还是个挺浪漫的人。

  当了歌手以后还有那么多时间去旅行吗?

  很多地方都是在没当歌手以前去的,现在也会想尽办法出去旅行。其实自助旅行的最高境界就在于你花最少的钱却玩得最好。上回我和海泉一起去非洲,当时查询航班的时候发现北京没有直飞肯尼亚的航班,但是有两条航线可以走:一条是北京飞瑞士的苏黎世然后转飞肯尼亚,往返机票是28000块;另一条是北京飞泰国,泰国飞阿曼,阿曼飞阿联酋,倒很多趟航班,但往返只要10000 块,于是我们选择了后者。

  花最少的钱达到最好的旅行效果,这也是一门学问吧。

  当然了,这是多次旅行积累出来的经验,刚出国的时候肯定有点茫然。像我们现在出国首先会去网上查当地酒店的价格,通常都是先订一个晚上,因为经过长时间的飞行一定特别辛苦,所以到达的当天根本没有精力去寻找酒店。但是休息一天后就不同了,你可以一边玩一边寻找更好的住所。我没有住过那种很多个国家的人住一起的青年旅店,住过最好的叫“花园式私人酒店”,就是一幢老头儿老太太自己的房子,有很漂亮的花园,对外出租。

  这样的酒店要去哪里找呢?

  这个就得根据你自己的经验了,不一定能遇上的。朋友之间也会相互介绍、交流经验的。

  有过上当受骗的经历吗?

  和海泉有一次吧。我们在非洲去了一间卖工艺品的店,刚一进门,黑人就过来向我们兜售。当时我们还说好不要随便买东西,以免被人骗。但是发现里面有很多可爱的东西,我俩就忍不住了。最后我挑了3 样他挑了8 样,于是开始侃价。当时对方在计算机上按了一个价钱,海泉看了看说太贵了,然后想了半天在上面按了一个半价。当时老板很痛苦的说“kill me”干脆杀了我吧,但最后还是“忍痛”卖给了我们。当时我们还觉得占便宜了,3000 块钱买了那么多。几天以后,我们在另一个城市看见了同样的东西,人家才卖500 多块,当时我们都傻了。

  除了旅游,足球应该就是你最大的爱好了吧?

  对,我现在一个人是三个俱乐部的队员。包括我去欧洲旅行,像西班牙、意大利、英国等等,那里有世界上最高水平的足球联赛, 只要时间允许,我都会买张票过去看看。我最喜欢的球星是巴蒂,不过他现在已经退役了,最不喜欢的球员就是贝克汉姆了。我觉得做人应该稍微纯粹一点儿,一个球员就应该好好踢球,但他现在完全是靠其他的东西在维持自己的声誉,球踢得已经没有以前那么精彩了。

  看球的时候容易亢奋吗?

  怎么说呢,一个人的时候不太会。我记得以前家里还没有ESPN 的时候,要看球只能是一帮哥儿们去酒店开个房间,然后买些啤酒和小菜一起过去边吃边看,那个时候大家会非常兴奋。后来家里有ESPN 以后经常都是自己在家看,一个人自然也就没那种状态了。

  很多艺人都忙着提升自己的人气,可你的状态好像一直都很轻松。

  人得想得开。不是说拼命工作的人不对,只是人永远都要明白工作是为了更好地生活。如果一味地追求事业上的成绩,没准有一天当你取得自己想要的成绩的时候,也会发现失去了自己最宝贵的青春。

  更多独家专访请关注7月29日出版的《OK!》杂志

  文字 梁纯 图片 袁海 责任编辑 陈沫

  服装统筹 蒋大伟 化妆& 发型 王晓艳

  服装提供 西单时尚时代百货 场地提供 脚下咖啡

评论星光无限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