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特-米德尔顿:英伦王妃的自我修养

2013年08月09日15:46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凯特-米德尔顿 凯特-米德尔顿

  撰文/ 任义

  乔治王子的出生,让英国王室在100年来首次迎来了“四世同堂”。作为皇室最受瞩目的成员,凯特·米德尔顿王妃也以一贯的温柔、智慧,以及高超的穿衣品位,赢得了公众的心,告诉世界,什么是一个王妃的自我修养。

  全世界最会穿衣的女人

  刚过7月,美国《名利场》杂志就发布了一年一度的“最佳着装榜”,虽然荣登封面的是好莱坞黑人女星凯丽·华盛顿,但所有人心里都很清楚,这份榜单中最受人瞩目的莫过于刚刚生下小王子的英国王妃,剑桥公爵夫人凯特·米德尔顿,这已经是她第三次荣登榜单。而去年此时《名利场》的最佳着装封面,正是凯特王妃。

  凯特王妃穿衣的品位获得大众和行家的一致肯定可不是一两天的事了,从小到大拥有模特身材的凯特几乎就是天生的“衣服架子”,而性格乖巧又不乏阳光的凯特一向偏爱平民风格,她既不会选择那些奢华定制的顶级成衣,也不会选择鲜艳扎眼的快时尚流行服饰;她喜欢传统、简单、有时略显保守的总体风格以及中档品牌的专卖店和设计师,尤其偏爱纯色套装。简单地说,凯特·米德尔顿的穿衣之道便是朴素大方又不缺品位,在平凡之中透着一股独到的眼光。正如英国《电讯报》的时尚编辑希拉里·亚历山大的评论:“在时尚方面,凯特有着女性特有的感觉,从来不过分招摇。她不是盲目跟随时尚潮流,她是为自己穿衣打扮。”这绝不是媒体对凯特王妃身份的奉承,早在8年前,25岁的凯特尚未成为王妃之时,她以黑色短外套搭配波点连衣裙出街,便让这件38欧元的连衣裙在短短一小时内全部售罄。

  戴安娜之后的成熟王妃

  用 10年的时间,凯特·米德尔顿完成了从一个学校女生到英国王妃的转变。这位出生于伯克郡中产家庭的女孩并不是一飞冲天的灰姑娘,但从一介平民荣升英国皇室成员,也让人忍不住总是将她和戴安娜王妃相提并论。

  的确,凯特·米德尔顿并没有戴安娜那样的贵族血统,但这个平凡女孩绝对优秀,当威廉王子在学校中难以适应之时,是凯特帮他渡过难关。自从2004年二人公布恋情,凯特就需要面对狗仔队无时无刻的跟踪骚扰,而她从未丧失过一刻的镇定风度。这个成熟女生甚至会严肃思考自己和王子的爱情关系,并曾以短暂分手的方式调整两人的爱情,而面对这段插曲,凯特也绝不回避,她说:“那段日子,我对我们的关系很不满意。分手让我变得更坚强,让我重新找回我自己。过于年轻时就陷入爱河,你很容易迷失方向。”

  尽管更像是一个嫁入皇室的邻家少女,但凯特用自己温柔的方式,化解了媒体和外界赋予她的压力;正如戴安娜的传记作家蒂娜·布朗所言,经过媒体这么多年的狂轰滥炸,相对于戴安娜当年订婚时的羞涩,凯特已经成熟许多,也更加自信。而当乔治王子出生之时,人们已经完全接受了这位新任王妃。凯特选择用智慧的微笑来告诉人们,这,才是一个王妃的自我修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