贾玲辞演《喜乐街》 制片人劝道歉惹风波

2015年07月16日16:02   新浪娱乐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娱乐讯 在上周日播出的央视节目《喜乐街2》中,贾玲[微博]和瞿颖[微博]以特邀嘉宾的身份再度与郭涛[微博]和袁成杰[微博]等搭档演出,最后情节中,贾玲跳戏并上演的一段飙泪告白似乎直接暗示自己即将离开《喜乐街》,而节目播出后,《喜乐街》制片人王宁的一条采访则直接证实了贾玲离开《喜乐街》的传言……

  道歉VS力挺:欢乐贾玲在舆论声中告别《喜乐街2》

  最近因为在《欢乐喜剧人》中的贾玲因为“恶搞花木兰”的桥段受到了一批文化人士的声讨并被要求连同剧组一起道歉,而另一方面,力挺贾玲的粉丝则认为其没有什么错,且不断呼吁贾玲回归让其爆红的《喜乐街》节目,称“即兴的贾玲更好笑”。处于舆论风波中的贾玲对这一切“来得太突然”的声音目前仍然没有更多更为正面的回应。但最近突然在《喜乐街2》中的一次回归表演却让网友有点措手不及,本以为终于回归了,但最后的一段倾情飙泪却让大家感觉似乎这是《喜乐街》的告别演出,而随后《喜乐街》制片人王宁的一段采访则直接证实了贾玲将彻底消失在新一季《喜乐街》的舞台上,让喜爱贾玲即兴表演的观众大为失望。

  事出有因:《喜乐街》制片人缘何劝贾玲道歉

  对于“恶搞花木兰” 事件,《喜乐街》制片人王宁在接受采访时直言:“我特意找来这个节目看,作为喜剧类节目,贾玲只是结合自身形象作出了善意改变,节目中充斥着正能量,她主要想表达:傻人有傻福这样一个道理,我想贾玲并非恶搞。现在贾玲处于舆论的尖端,应该表现出一个姿态,但是道歉的范围可大可小,贾玲小范围的道歉还是有必要的。”言论一出,在网络上引起了网友的热议,多数网友也可以持理性的态度来看待王宁的言论,而关于贾玲是否需要道歉的话题,也有部分网友认为“太过于较真”。相对于历史来讲,花木兰不管有无存在,对于一部分人来说都有其特定的历史认知和情感寄托所在,这是不可否认的事实 ,因此,“恶搞”花木兰在无意中影响到这一部分人的感情也可以理解,从而,建议贾玲“小范围道歉还是有必要的”的说辞可以找到合理的根源。而关于“恶搞”这一说法,贾氏花木兰只是贾玲凭自己的风格在电视上的一种喜剧呈现,就如她之前“恶搞”白素贞,“恶搞”小倩等故事人物属于同一表演逻辑,倘若真的要从该层面探讨其道歉问题的话,也只能是仁者见仁,智者见智了。

  挺贾玲:东方卫视这次表现很“激烈”

  与《喜乐街》制片人评论贾玲的方式相比,《欢乐喜剧人》这次表现出的则为相对较为激烈,除了一系列发文进行“力挺贾玲”的说明,还在节目播出上未呈现出任何弱化贾玲的变化。与文化界的“对擂”让电视节目的表现与历史文化的不可抹杀直接成为网友热议的头条话题。也有业内人士指出,《欢乐喜剧人》这次表现出过份的支持贾玲也不排除对节目的宣传行为,但就目前《喜剧人》即将收官的播出节奏来看,抓住这一时机进行挺贾玲和扩影响的行为值得理解。

  贾玲“恶搞”花木兰,一部分人的感情不能接受,而就喜剧电视节目来讲,普通观众们在看一看节目后一笑而过其实也就够了,不能过份轻浮却也不必过于激动。我们既要尊重学者们为了捍卫历史而带来的严谨,我们也要感谢电视人们为了给观众带来欢乐所呈现的真心。

(责编: 小桂子)

文章关键词: 贾玲制片人道歉花木兰喜乐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