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新浪娱乐明星聊天实录集锦专题 >正文

《央视精品》频道总监王向群作客新浪(3)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1月14日12:46 新浪娱乐
《央视精品》频道总监王向群作客新浪(3)

主持人马骧和《央视精品》频道总监王向群合影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王向群:对,这是我们所追求的目标。

  主持人:你在频道开播之前有没有调查的过程,针对收视人群的调查和预先的评估?

  王向群:我是通过运营中心,运营中心是专门做推销我们的频道,他们在和各个地方的一些观众在沟通,很多人都希望看到我们央视精品频道,甚至他们希望看到什么节目都告诉我们。

  主持人:在一般的老百姓的印象中,包括我在内,央视是非常大的,是否存在着一个频道如果运营不好就会被取消的可能性?

  王向群:当然会。当然我们不希望这种情况发生。但是我觉得如果你做的非常特色,没有老百姓来买你这个频道,那么你这个频道离倒地就不远了,所以说我们为了不让这一天实现,我们要尽快加大我们的节目的质量,提高我们节目的质量。

  主持人:我们说到文化方面,其实我对这个最感兴趣,您刚才说到一些栏目,对于我来说我不去看,因为我本身就不看,但是如果经过编排,把作家已经拍摄方方面面的节目,精编成介绍也好,或者对作品的挖掘也好,或者对人性光芒的表现也好,我会非常感兴趣。

  王向群:对,我觉得非常好。

  主持人:但是另外一个来说,我觉得可能很多的观众不会投入精力说要关注这个,我要看到好玩的,多看一点轻松和愉快的,你现在面对已经有的收视群体,他们表现对哪个方面感兴趣?

  王向群:应该还是娱乐节目,包括经典的中央台的娱乐节目,应该还是非常的吸引人,这是一个。

  还有一个就是像演唱会一样的节目,这是吸引人们最主要的一个方面。我觉得还是有些人会静下心来看人文类的节目,但是相对来说比例会不如看娱乐节目的那样的比例的人多。

  主持人:您个人收看喜好是什么样的呢?

  王向群:我都挺喜欢的,非常喜欢。我是一个经常要看电视的人。

  主持人:咱俩正好相反?

  王向群:正好相反。

  主持人:当然我家里面没有付费电视,如果有的话我非常想回家以后,能有时间看一下央视精品,尤其希望看到一些经过你们注入心血来编排的东西,那是一种挺不容易的再创作?

  王向群:对。我觉得肯定应该不会让你失望。

  主持人:如果我想收看到你的节目,应该怎么做?

  以我为例来说明,我应该做哪些工作?

  王向群:肯定要和当地的运营商来联系,具体的联系登陆我们的网站,WWW.TV.CN会有详细怎么开通和怎么订购详细的介绍。

  主持人:大概的花费将是多少?

  王向群:各地销售情况情况不同,请咨询当地网络商。或者点击 www.tv.cn。

  网友:已经有的栏目的板块中,你最喜欢的是哪个?

  王向群:我最喜欢的板块应该是所谓人文类的节目,比如说一些专题片、纪录片这些都是我所喜欢的。娱乐节目也还可以,这两个是我特别喜欢的两个大块。

  主持人:比如说咱俩是好朋友,然后我说我要看电视了,我今天晚上回家看电视,我6:30吃完饭,7:30开始看,您推荐什么?

  王向群:应该是娱乐节目,我们把这段时间叫做减压时间,你工作一天很累,刚吃完饭需要放松,我们安排了很好的演出,演出现场,包括一些娱乐的节目,这些东西将会使你在吃完饭后减压的时间过的非常的轻松。

  主持人:具体说今天晚上将会看到什么节目?有没有一个排期表呢?

  王向群:我们今天晚上安排一个叫《欢乐中国行》也是三套新开的一个栏目,这个栏目收视率很高。

  主持人:能看到几点?

  王向群:应该能看到晚上9点钟。

  主持人:明天早晨起来还没有看过瘾,几点钟看?

  王向群:11:20。

  主持人:在9点钟到11点20之间屏幕上是蓝屏吗?

  王向群:不会,我们一直有节目在滚动播出。

  主持人:不是说晚上9点钟结束这个节目?

  王向群:会进入新的板块,包括体育节目,还有一些法制类的节目和纪录片的节目,一直持续到6点。

  主持人:我以普通观众的角度,女排当初夺冠的系列我想看到?

  王向群:我们还有一个怀旧频道,这些都可以在怀旧频道看到。

  主持人:是怀旧栏目?

  王向群:是怀旧频道,我们叫怀旧经典,会满足你的需求。

  主持人:我总觉得在定位的时候你们定的很清楚,我们各个频道之间怎么样的互相补充和互相协调的工作便的很重要?

  王向群:对。

  主持人:其实我是以自己的例子来替网友问的他们应该怎么样去收看,能收看到什么样的东西,我刚才问到了您有没有可借鉴的经验,比如说国外做的比较成熟的数字付费电视的频道有没有相似的?

  王向群:比如说像南非的一家网络公司做付费电视,做的非常成功,我们覆盖了全世界很多的地方,他们的专业人士到我们这儿来给我们讲课,我们听到了很多这方面的一些经验,包括我们的一些高层到他们那儿去访问,然后去学习,也是得到了很多的经验给我们这是一个。 还有包括一些著名的公司,像HBO这样的他们一些营销的策略和编排的一些理念对我们会有一些影响。我们希望看到更多这方面的经验的介绍,对我们办好频道会有指导性的作用。

  主持人:您原来在《东方时空》做过编导?

  王向群:对。

  主持人:原来做编导据我了解要有选题要去拍,拍完了很辛苦,还要做这个片子,做完了之后有可能被毙掉,很辛苦。现在就不同了,作为一个热爱电视的人,哪一个对你的诱惑力最大,是做新的东西,还是编旧的东西让它变成新的?

  王向群:我觉得是不一样的,这都属于创作的过程,一个是所谓做自己的节目,但是这个节目带给我的快乐是另外一种感觉,但是它只是其中的一个部分,作为一个频道来说它所触及的面更广,考虑的角度更高,传达一些文化的色彩和新的理念的东西会更加的强烈,实际上从我的角度来说我更喜欢做频道。

  主持人:自己掌控的资源也多一些?

  王向群:这只是一个方面,更多的是觉得你的视野开阔了,可以有更多的表达你自己频道的追求。

  主持人:一个成功的频道肯定有自己成功的运作机制,当然和领导的思路也是有很大的关系的,王向群先生您觉得现在在您频道的播出的节目表上体现王氏色彩,这个色彩浓不浓?

  王向群:这是大家集体的智慧,只有这样才能贡献更多的想法,才能归纳出来,成为一个最闪亮的火花,所谓的王氏色彩是不存在的。

  主持人:您这么只能算一个不算太大的工作集体,集体的好恶在现在的编排上应该有所体现的?

  王向群:所谓的好恶是选择的标准,同时我们肯定以观众的口味,包括我们的市场调研我们得出的结论,实际上这成为我们好恶和判断的标准,我们在选择节目的时候,往往会放弃自己好恶的口味,真正迎合市场,市场是我们最终的一个目标。

  主持人:作为一个频道的总监来说,您认为我们说短一点,到了2008年,数字付费电视尤其是央视的数字付费电视将发展到一个怎样可能的前景呢?

  王向群:我觉得肯定会度过一段比较困难的时期,肯定已经逐渐被老百姓所接受,这一点我们深信不疑,首先和我们自己的努力,另一方面和老百姓的接受能力很强有很大的关系。世界都在进步,社会都在进步,然后新生事物被人接受的程度也会越来越快。

  主持人:刚才有一个网友的提问提醒了我。

  网友:要买一个机顶盒,那个200多块钱是看节目付的费,如果想收看的话硬件还要有一些投入?

  王向群:对,各个地区根据不同的情况,各个地方的网络商是不一样的,有的是送的,有的可能是需要买的,这根据各地的不同的情况制定的政策,你要看付费电视首先要买机顶盒,就像你要看DVD要买DVD机一样按,这是必须的。

  主持人:我现在在北京,我要想看,除了刚才说的年费之外,电视的费用不要算上去了,一般的电视都可以看,整体加起来需要多少钱,我想对钱这个数字还是挺重要的,对于想收看的网友来说,你们算过吗?我们按照平均的价格来算?

  王向群:机顶盒应该是只投入一次,各地的机顶盒销售情况不太一样,平均应该是1500块钱左右。

  主持人:考虑考虑,我得考虑考虑,我想是不是降价的空间也不小,尤其是硬件的降价空间?

  王向群:肯定会降价,应该是逐渐逐渐随着订货的逐渐的增多,包括一些原材料慢慢的下降,我们觉得应该会降价。

  主持人:好,我从观众的角度考虑,肯定是希望越便宜越好,当然知道肯定是需要花一部分钱的,花了钱希望看到好的节目。时间快到了,有一个网友的问题应该问一下。

  网友:之前的聊天记录我来不及看了,不知道有没有人问过这个问题。我的问题是看介绍王总监本身自己做过一些纪录片,有没有可能今后在央视的精品栏目中进行自创纪录片的播放?

  王向群:当然有这种情况,我有强烈纪录片情结,这是我将来发展的目标,用纪录片的方式来纪录中国数字电视发展的状况以及所走过的道路,这会是一个很有意义的事情。

  主持人:其它的题材呢?比如说现在的DV爱好者特别多,比如说我是一个DV爱好者,我喜欢拍一些东西,我自己觉得有质量,我想找一个平台展示我自己的作品,我不怕别人来评判,我自信,现在有一个平台叫网络,我们新浪上面有一个新浪宽频,有一个DV频道,精品有这样的平台吗?

  王向群:我们还有一个北美平台,在美国落地的中央电视台娱乐频道和中央电视台戏曲频道,我们希望今年做一个国际性的DV比赛,我们可能和央视精品在一块合作,会吸收世界各地人的DV作品,我们来进行比赛,然后会在我们的频道里面播出,可能到时候欢迎广大的DV爱好者以及纪录片创作者来给我们投稿,参与我们的活动。

  主持人:也希望在日常的现在的工作系统中有一个环节是纳入DV爱好者的作品,如果有了新作品有可以有一个渠道来让别人来听,来看?

  王向群:当然。

  主持人:条件允许有播出的可能性更好,这也是替DV爱好者的网友说的一句话。

  王向群:对。

  主持人:很多问题我们都谈到了,可能有一些问题谈得不够深,请各位网友谅解,终究是这么谈,终究是雾里看花,大家可以买一个机顶盒,花点钱看一看,或者到已经有了数字付费电视的朋友的家里面看一下,如果感觉好,自己再掏一点钱去看一看,享受这个数字付费电视。谢谢王总监作客,我自己也是哪天攒够钱也去看付费电视。

  王向群:也感谢网友关注我们的频道,给我们提出这么多好的建议,我们希望我们可以做的更好,希望更多的朋友来关注我们的频道,关注我们的付费电视。

  主持人:祝愿你们前面的路越来越光明。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印度洋地震海啸
部分大豆色拉油不合格
杨振宁登记结婚
意甲在线足球经理游戏
2005新春购车完全手册
岁末年初汽车降价一览
2005年新春购房指南
2004地产网络营销盘点
天堂II 玩转港澳指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