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康熙来了》专题 >正文

费玉清:《康熙来了》进入瓶颈死期将近(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29日16:13 新闻午报
费玉清:《康熙来了》进入瓶颈死期将近(附图)

资料图片:费玉清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昨天,现身新专辑《浮声旧梦》记者会的歌坛常青树费玉清,目前有着截然不同的多个身份,除了大家习惯的歌手之外,他还担任一档综艺节目的主持人,并即将成为一个情感倾诉类节目的主播。主持人角色的体验使一向拘谨的费玉清妙语连珠,让人忍俊不禁,并表示自己与大哥张菲性格完全不同,在主持风格上不会像“综艺大哥大”那样瞬间拉下嘉宾的身段,“如果与哥哥合作,私底下一定抬杠。

  综艺节目2年“寿终”

  作为歌坛老将,杀入主持人行当费玉清自认功力不够。一档《费玉清的清音乐》在台湾地区获得了不错的口碑。“可能我态度和蔼吧,歌手不想提的感情风波、忌讳的事情我一律不问,所以他们都喜欢上我的节目。”

  主持风格温和的费玉清本人却偏好火辣的《康熙来了》,他对于小S和蔡康永这档综艺节目的走红原因也一针见血,他说:“他们有一种流行的态度,代替观众冲破偶像的包装,窥视到镁光灯背后的真实;小S与蔡康永主持色彩互补;每期节目的特别来宾筛选都是当下最具话题性的人物。”虽然该节目正当红,深受哥哥张菲熏陶的费玉清认为一档再好的综艺节目寿命不超过2年,“《康熙来了》现在也走进了瓶颈时期,小S的离开正是时候。”费玉清认为审美疲劳在所难免。

  流行歌手5年“就寝”

  由于主持《费玉清的清音乐》,费玉清近期一直频繁地与各个层面的歌手交流,从当红偶像S.H.E到中生代的张惠妹与自己相对接近的老将周华健,各种风格歌手的接触令他更体会到娱乐圈的残酷,他说:“歌坛每5年一轮更新,大部分的歌手都会被这样淘汰掉。凡是能经过一轮又一轮淘汰的歌手,一定有他无可替代的特点,无论在音质上或者在曲风上。”费玉清坦言,出道30年自己的歌曲仍然被津津乐道也是这个原因。

  兄长张菲同样在娱乐圈沉浮30年,享有“综艺大哥大”之称,但是兄弟间的合作却少得屈指可数,“他也唱歌,但每次都没信心,会把录完的专辑给我品评。不是我们不想合作,也曾在一起拍过《一生的朋友》MV,但是私下里却吵得不可开交。要是再次和哥哥合作的话,我们一定会抬杠。”  陶芸/文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