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月花开》吕一丁变身土豪煤老板

2013年12月05日16:46  新浪娱乐 微博
吕一丁饰演煤老板宋明 吕一丁饰演煤老板宋明
吕一丁演绎土豪煤老板 吕一丁演绎土豪煤老板

  新浪娱乐讯 中国首部以治沙为题材,汇集了吕一丁、马跃、白凡[微博]、郭晓然[微博]、陈祉希等实力派演员加盟的22集环保电视连续剧《五月花开》正在CCTV-8黄金档热播。实力演员吕一丁也由刚收官的热播剧《尖锋》中的儒雅特工沈柱城,摇身一变成为《五月花开》中的土豪煤老板宋明,变化之大让观众大赞其演技高超。

  电视剧《五月花开》由导演苗月执导,从历史的大跨度、时代的新高度,审视、探讨了自然和谐的重要性,对人类生存环境的保护工作展开深度思考,讴歌了沙区人民防沙治沙的实干精神。剧中,吕一丁饰演煤老板宋明,贫困家庭出身,脱贫致富一直是他的人生目标,进入社会后他开发利用榆州的煤矿资源,摸爬滚打几经沉浮,对于商界规则了如指掌,并成为一名成功的企业家。然而对资源的过度开采,发生矿难、环境恶劣一系列的问题扑面而来,一边是商业利益,一边是无底洞似的环境治理,宋明面临生活和良心纠结矛盾着,表面上支持刘秀清煤矿回填式开采,背地里却另搞一套。

  谈及角色吕一丁坦言,首次接触环保题材的电视剧,因其题材的公益性所以没看到剧本时就应允加盟拍摄,并身处陕西榆林毛素乌沙漠实地感受了一番科学治沙、生态文明。谈及在沙漠拍摄的感触,吕一丁更是直言摄制组在沙漠拍戏其中艰辛已是难以言语,而实实在在治沙的人们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坚持在治沙前线,他们才是最值得我们敬佩的人。而由电视剧《尖锋》中的儒雅“特工”变身《五月花开》中亦正亦邪的“土豪煤老板”,吕一丁用实际行动向观众展现精湛演技,将不同角色塑造的淋漓尽致。

(责编: Gracetot)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