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新加坡演员郑斌辉曾诗梅加盟《封神榜》(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3日23:48 新浪娱乐
新加坡演员郑斌辉曾诗梅加盟《封神榜》(组图)

郑斌辉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加坡演员郑斌辉曾诗梅加盟《封神榜》(组图)
剧照

新加坡演员郑斌辉曾诗梅加盟《封神榜》(组图)
周杰

新加坡演员郑斌辉曾诗梅加盟《封神榜》(组图)
曾诗梅

  新浪娱乐讯 近年来内地与新加坡在电视制作上的合作交流日渐频密,新加坡的电视剧也在内地电视频道陆续播出,令观众对范文芳李名顺等新加坡演员非常熟悉,相信接下来会有更多新加坡演员在内地打响知名度。

  目前正在横店拍摄中的大型古典神话《封神榜》,演员阵容十分强大,除了范冰冰周杰马景涛、刘德凯、关礼杰等中国内地和港台演员外,还有来自新加坡的两位优秀
演员郑斌辉和曾诗梅。

  在新加坡与李名顺并列第一线男演员的郑斌辉,是当地最炙手可热的男明星,曾在央视八套播出的《世纪攻略》《美丽家庭》《家财万贯》、《活下去》等剧,就是他的作品。此外,他主演的《随心所遇》和《无炎的爱》(与范文芳合演),也深受内地观众欢迎。

  郑斌辉把第一次的古装戏给了《封神榜》,这也是他第一次参与内地电视剧的制作。几年前他曾到福建拍摄新加坡电视剧《悲欢人生》(《出路》),然而这次在横店,却是完全不同的体验。横店的天气变幻莫测,一会儿暖,一会儿又下雪了,对来自热带的新加坡演员来说,着实是严厉的考验。郑斌辉说:“刚开始实在不习惯在寒冷的天气演戏,有一次要开口说台词的时侯,才发现嘴唇已经冻僵了,哈哈!”

  在剧中他饰演正气凛然的三军统帅黄飞虎,由于识破妲己(范冰冰饰)是狐狸精的秘密,而遭妲己诬陷,惹怒纣王(马景涛饰),引来夫人及妹妹的杀身之祸,在悲愤中率领众将反出朝歌。除了严寒,郑斌辉还得穿着沉甸甸的戏服演戏,尽管每天收工的时候都感觉腰酸背痛,敬业的他丝毫没有怨言,依然呈献最完美的演出,使剧组对他的专业精神及自然演技深感佩服。年轻的郑斌辉为了诠释中年的黄飞虎,特别在造型及肢体语言上下了功夫,要见识他的的慑人气魄,到时就得收看这部电视剧了。

  这次与内地剧组的第一次合作,郑斌辉视为很宝贵的经验,尤其剧组的庞大阵容及高专业水平令他印象深刻。此外,他与饰演姜子牙的刘德凯首次合作,两人戏里戏外都是惺惺相惜的君子之交,尤其一聊到两人的最爱-高尔夫球时,视球如命的凯哥和曾经一杆如洞的郑斌辉,更是份外投缘。

  曾诗梅是新加坡最受瞩目的新进女演员之一。和李名顺一样,她是参加由新加坡电视台主办的演艺新人选拔赛《才华横溢出新秀》而成为演员的。她的第一部电视剧是和马景涛合作的《笑傲江湖》,内地观众应该对剧中饰演小尼姑仪琳的曾诗梅印象深刻。她演出的《星梦情真》、《美丽家庭》等剧也曾经在内地播出,对观众来说不算陌生。

  新版《封神榜》是她相隔6年后再次演出大型古装剧,也再次重回内地拍戏,令她感觉异常兴奋。剧中她饰演纣王皇叔比干之女子娴,是一个很考演员功力的角色。她需要诠释子娴如何由一个天真无邪的小公主,为报父仇而男扮女装从军,最后成为皇后的种种转变和挣扎。由于角色的转折大、层次多,因此造型也非常多变,有清纯的公主、女扮男装的士兵、雍容华贵的皇后等。日前她在拍摄时还险些坠马,但她还是拍得很开心。

  她与饰演“周武王”的周杰有多场感情戏,因此见识到周杰会照顾人,处处为别人着想的细密心思。周杰还请她品茗从北京带来的二十年普洱茶,令她感动不已。

  而与大师级的刘德凯合作,大师的专业精神和演技魅力更令她获得莫大的启发。她发现表面严肃的大师私底下却不吝提携后辈,且精通道教、佛教和儒学,有时让人感到有不敢侵犯的威严,令她深深敬畏。

  与马景涛6年后再次合作,更令两人感触良深。“令狐冲”仍然记得6年前的“仪琳师妹”,因此在《封神榜》的拍摄现场相逢时,两人马上来了一个恍如隔世的热情拥抱。(柴澎勇 均瑶文/图)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电视剧场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