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5届柏林电影节专题 >正文

柏林影节参赛片《天堂此时》小制作反映大事件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2月17日09:22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中华) 记者昨日收到中央电视台电影频道《世界电影之旅》前方报道组为本报发来的信息:在本届柏林电影节的竞赛单元———全景单元中,中国共有三部影片入围该单元,即刘晓庆主演、刘冰鉴导演的《春花开》章小蕙主演、杨凡导演的《桃色》和杨千嬅主演、陈果导演的《饺子》。其中《春花开》是一个非常有魅力的故事,同时也是一个很温暖的故事,它跟踪了一个女人从高峰到低谷的过程。

  作为柏林电影节竞赛单元最重要的补充,全景单元今年迎来了它20岁的生日。今年的全景单元共选择了来自30个国家的34部故事片,18部纪录片和26部短片,其中28部作品是全球首映,可见为了20周年的纪念,全景单元的主席维兰德.斯派克是下足了工夫。维兰德.斯派克1992年起开始担任柏林电影节全景单元主席,他本人也曾经是演员和导演。

  随着本届柏林电影节的日程过半,部分公开放映的参赛影片已经初露夺奖锋芒,昨天早上进行媒体放映的影片《天堂此时》就是其中之一。没有明星,不是大制作,但是当《天堂此时》放映一结束,很多记者就断言,这是一部必定会在本届电影节上有所收获的作品。该片的新闻发布会现场被挤得满满当当,而影片主创人员的出场也赢得了超乎想象的热烈掌声。

  《天堂此时》是一部由荷兰、德国和法国合拍的作品。该片讲述了一对生活在巴勒斯坦的青年,被选中作为人体炸弹后,他们所面临的命运和心理历程。这部从小人物的命运来折射巴以冲突大事件的严肃影片,正是偏爱政治题材的柏林电影节最可能给予褒奖的作品。据悉,全景单元的“泰迪熊奖”的颁奖典礼将在“金熊奖”颁奖前夜举行。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彩 信 专 题
东方美女
迷人风情性感姿态
金鸡送福
恭喜发财图铃拿来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