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杰克逊涉嫌猥亵男童案正式审理专题 >正文

新京报:杰克逊支离破碎的人生赌局(图)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10:13 新京报
新京报:杰克逊支离破碎的人生赌局(图)
杰克逊的人生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去年,审判开始的时候,身为一个并非杰克逊铁杆歌迷的我,跟朋友打赌说杰克逊一定无罪。我的理由很简单,一个拼命追求美的人,一个半生都在歌唱的人,不会伤害充满希望引力的儿童。

  如今,世纪审判终于结束了,与迈克尔·杰克逊一样疲惫的歌迷、观众、陪审团,以及法律工作者与传媒从业者,随着法官在法庭上连续14次诵读出“罪名不成立”这个词,集体松了一口气。我也松了一口气,这场马拉松表演总算完了,我为自己感到高兴,从法律程度上我的希望得到证实,与其说我期盼杰克逊无罪,不如说我更期盼一个人的善意得到证明,否则,杰克逊数十年的演艺人生简直就是对我们巨大的讽刺,他的那些音乐与善举定然成为本世纪最大的笑话,成为举世尽皆知的丑陋伤疤。

  当然,这只是我一相情愿的揣测,不过不容置疑的是,杰克逊一个人养活了成千上万的人。如果他只是一个普通的流行音乐天王,想必没有如此错综复杂的案情和纠缠不清的社会关注力量。问题是,杰克逊不仅是一位在音乐上面非常成功的艺术家,而且在美国庞大的音乐工业中拥有惊人的综合势力,在种族问题的碰撞、主流与非主流文化的冲突以及传媒的抢夺中,他被推上了浪尖刀锋。杰克逊拥有流行乐坛红火以来最宝贵最值钱的遗产———披头士乐队全部的歌曲版权,他拥有猫王的很多歌曲的版权,因为原全球第二大音乐公司SONY(现与BMG合并)的全部歌曲的50%版权,也就是说欧美众多著名歌手数不清的歌曲版权都在他的名下!SONY每发行一首歌曲赚到的钱,都要分一半给迈克尔·杰克逊,这也是他常常官司缠身的根本原因之一。

  倒霉的是,这位黑人音乐家、慈善家,偏偏还喜欢整容,还有一箩筐的被认为变态的怪癖,他引人注目,遭人诟病,他就是永远长不大的孩子,却又拥有为自己建造乌有乡的能力。杰克逊宣称最爱孩子,因为孩子是纯洁的、美的,也因孩子问题而被送上审判台,娈童是人神共愤的罪恶,这位歌星的故事不得不成为传奇。

  很希望了解杰克逊获释瞬间的表情。新闻报道告诉我们,那一刻他很平静,反而他的哥哥得知庭审胜利结果后兴奋挥拳,他的铁杆歌迷扯旗欢呼,而杰克逊,只是如释重负手按胸口走出法庭,他仍然要回到他的梦幻庄园,可是这位昔日的天王所创造出的梦幻成就,却已然支离破碎,他仍要面对无穷无尽的质疑,面对自己千疮百孔的回忆。

  另外一方面,如果我是佐证的孩子之一,那么我会憎恨那位贪婪的母亲、法官、杰克逊乃至一切兴高采烈谈论此事的人们。当细节被信息社会的超级速度与万千渠道肢解放大后,大家竖着耳朵聆听的,只是杰克逊的命运,而不是音乐。事实上,那些宣称自己曾经受到骚扰的孩子,我敢出100块钱跟你打赌,他们将是最迷惑的人,这些迷惑也许会困扰其终生。

  法院判决之后,铺天盖地的赞美之声出来了。如果判定有罪,不知道这些赞美又将变成什么?迈克尔·杰克逊,今年46岁了,从与娈童案扯上关系以来,且不说那些所谓的成就……对一个人来说,多么宝贵的十年,却被一场永远分不出胜负的集体闹剧耽误。

  无论如何,这个案件就是一所人性的展览馆,每个免票入场的观者都会感到心寒。我想,夜深人静时,迈克尔·杰克逊先生,一定感到悲伤。江海蓝/文 许英剑/图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迈克尔·杰克逊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父 亲 节
送给父亲节日礼物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