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自由评论 > 新浪娱乐大讲堂专题 >正文

燕赵都市报娱评:李连杰,你还要“慈悲为怀”

http://ent.sina.com.cn 2005年07月12日02:02 燕赵都市报

  众所周知,武术巨星李连杰是从武侠电影《少林寺》发家的,正因如此,李连杰仿佛也对佛教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在拍过《少林寺》以后的几十年里,常常以“佛门弟子”自居,因他把小和尚演得太出神入化了,又会一身的好功夫,人们也渐渐把他当成了“佛门弟子”。当然,信什么教是人家的自由,本无可非议,但因信教而影响到别人的正常生活,甚至引起公愤就不应该了。

  据7月7日某媒体报道,李连杰在上海的寓所里天天“开坛拜佛”,香火旺盛,“香烟”把楼道都熏黑了,还差点引起火灾,众邻居怨声载道,物业公司因其是“特殊人物只好特殊处理”,听之任之,不过也告之李连杰:“一旦发生任何事情,李连杰要承担所有的责任,包括经济赔偿。”经济责任李连杰完全不必担心,那几个小钱“巨星”完全不在话下,可万一事故造成了伤亡,这个责任李连杰如何承担?

  生命是无价的,李连杰之所以能得到人们的尊重,就是因为他在银幕上成功扮演了一系列见义勇为扶正祛邪的正面角色,而他扮演的小和尚更以“出家人慈悲为怀、惩恶扬善”深得人心。这些年在国外英勇拼搏,也为中国人争得了好形象,受到了国内外中国人的爱戴和尊重。如此,李连杰应该更加珍惜这份感情,虽说“烧香拜佛”是个人的小事,但已引起人们的众怒,并有可能造成更大的危害,这与“出家人慈悲为怀”就是背道而驰了。在李连杰看来,这也许是“小事”,可“小事”不慎,就有可能造成人命关天的大事,而一旦出事,李连杰这些年拼命树起的形象就可能毁于一旦。所以,佛香要烧,而群众这个“佛”的香更要烧好。还望李连杰三思!

  天笑鬼

评论影行天下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