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美国BILLBOARD排行榜专题 >正文

说唱歌手Juvenile超越Ne-Yo 首次登顶美专辑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3月16日17:14 新浪娱乐
说唱歌手Juvenile超越Ne-Yo首次登顶美专辑榜

Juvenile实现个人突破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娱乐图片


  新浪娱乐讯 在本周的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新奥尔良说唱歌手Juvenile的最新个人专辑《Reality Check》超越了上周刚刚夺冠的Ne-Yo的首张个人专辑《In My Own Words》成功登顶。《Reality Check》在发行第一周的销量为17万4千张,是Juvenile首张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夺冠的专辑。这张《Reality Check》同时还在本周的R&B/Hip-Hop专辑榜中夺冠,而Juvenile此前的最好成绩是他2001的专辑《Project English》,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和R&B/Hip-Hop专辑榜中都取得了亚军的成绩。

  随着有卢达克里斯(Ludacris),Busta Rhymes和Fat Joe等群星加盟的《Reality Check》的夺冠,Ne-Yo的冠军专辑《In My Own Words》在上榜的第二周下滑到本周第五位,专辑销量从上周的30万1千张锐减为本周的11万3千张,比上周下降了62%。

  由于英国“上尉诗人”詹姆斯·布朗特(James Blunt)本周在“The Oprah Winfrey Show”节目中演唱了个人专辑中主打单曲《You're Beautiful》,因此他大获成功的首张个人专辑《Back to Bedlam》本周的销量为比上周猛涨了142%,达到了16万1千张,而《Back to Bedlam》的排名从上周第九位上升到了本周亚军位置。迪斯尼电影《High School Musical》的原声大碟在本周的销量为13万8千张,比上周增长8%,从上周亚军位置下滑到了本周的第三位。

  Matisyahu的《Youth》创纪录的成为从1991年Nielsen SoundScan专辑销量统计系统诞生以来发行首周销量最高的雷鬼乐专辑。《Youth》本周销量为11万9千张,名列本周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第四位,而Matisyahu的现场专辑《Live at Stubbs》也在本周的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名列第36位。此前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打榜成绩最好的雷鬼乐专辑是牙买加著名歌手西恩·保罗(Sean Paul)去年的专辑《The Trinity》,发行首周的销量为10万7千张,排在Billboard 200专辑榜第七位。到目前为止,在所有雷鬼乐艺人当中,只有Matisyahu,Sean Paul,Snow,Shaggy,UB40,达米安·马莱(Damian "Jr. Gong" Marley)和他的父亲鲍勃·马莱(Bob Marley)的专辑曾打入过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前十名。

  平克·弗洛伊德(Pink Floyd)乐队吉他手大卫·吉尔默(David Gilmour)的个人专辑《On an Island》名列本周第六位,发行首周的销量为9万6千张。《On an Island》是David Gilmour的第三张个人专辑,也是他在1984年的《About Face》之后20多年来的首张个人专辑。David Gilmour将在4月4日从纽约开始举办一次小型的个人巡演。上届“美国偶像大赛”的冠军卡丽·安德伍德(Carrie Underwood)的首张个人专辑《Some Hearts》本周的销量为7万4千张,比上周增长2%,从上周第八位升至本周第七。至本周,《Some Hearts》一共在美国上榜17周。

  本周的Billboard 200专辑榜中另一位值得关注的明星是已故的美国乡村音乐巨星约翰尼·卡什(Johnny Cash)。随着自传电影Walk the Line》在本届奥斯卡中的拿奖,Johnny Cash的精选集《The Legend of Johnny Cash》继续稳居本周前十中,排在本周第八位,而电影《Walk the Line》的原声大碟也从上周第11位上升到了本周第九位,本周销量为6万3千张,比上周增长了11%。美国民谣歌手杰克·约翰逊(Jack Johnson)的最新作品《Curious George, Sing-A-Longs and Lullabies》排在本周第十位,比上周下滑了三位。专辑本周的销量为6万张,比上周缩水19%。

  其他在本周新上榜的专辑还包括:说唱老将“疤脸”(Scarface)的新专辑《My Homies Part 2》排在第12位,本周的销量为5万8千张。著名民谣歌手范·莫里森(Van Morrison)的最新专辑《Pay the Devil》名列第26位,本周的销量为3万2千张。《Pay the Devil》成为Van Morrison第36张进入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专辑。作为Billboard 200专辑榜的常胜将军,诺拉·琼斯(Norah Jones)所加入的民谣乐队The Little Willies的首张专辑《The Little Willies》发行之后并没有引起太多歌迷的关注,本周仅以2万张的销量排在第48位。

  随着上周奥斯卡奖的揭晓,《Hustle & Flow》的原声大碟和《Brokeback Mountain》的原声大碟在本周的排名都有较大幅度的提升:《Hustle & Flow》从上周第143位升至本周第73位,而《Brokeback Mountain》从上周第148位升至本周第83位。

  综观本周美国唱片市场,本周的全美唱片总销量约为一千零七十万张,比上周下降了2%,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1%。至本周,2006年美国的唱片总销量为一亿零八百五十万个单位,比2005年同期下降了3个百分点。KFC MAN/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