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音乐 > 2006超级女声专题 >正文

超女多门槛今年要规范 年满18岁才能签保证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4月04日11:47 每日新报

  与前两届“参赛无门槛”不同,今年参加超女比赛的选手年龄都必须在18周岁以上。而且选手们在通过初级评审的考核之后,必须先签署一份参赛保证书,才有资格进入预选赛。据天娱传媒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这份参赛保证书是主办方专门聘请律师研究制定出来的。保证书中明确指出了所有选手在参赛过程中需要事先认可并遵守的规定。其中有一条内容是,凡是进入分唱区前20名的选手,都要自觉履行与天娱签署合约的义务。若有违约,选手需要赔偿50万元人民币。湖南卫视负责人指出,去年的比赛只规定分唱区前15名和天娱签约,而
且这个规定不是硬性的。今年则不同,分唱区前20名选手必须签完合约才能继续参加比赛。

  2006《超级女声》在赛制上也进行了精心调整,引入了全新的“分唱区赛由选手自选对手PK”环节,即每周得票最少的选手可以在规定范围内,自己挑选一位进行PK;另外分唱区结束后总决赛启动前将举行“复活赛”,即5大分唱区第4名到第10名共35名选手将汇聚总决赛现场,以一周之内场外短信支持票数最高的选手成功复活,与其他5大唱区排名前3的共计15位选手,一起参加年度总决赛,复活机制的体现在整个赛事中仅此一次。

  记者了解到,海选负责报名的工作人员十分谨慎,对每一位前来报名的选手严格审查年龄,一定要看了身份证后才给报名表。不过“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此举也同时带动了另一项违法职业的盛行——办理假身份证。据记者了解,近来在湖南长沙,假身份证已经卖疯了,长沙媒体披露:一位制贩假证的不法分子表示,自己仅报名第一天便接了900个生意。

  根据国家广电总局的《通知》规定,分赛区活动不得在当地省级卫视播出。对此,湖南卫视总编室主任李浩昨天透露,湖南卫视已经取得广电总局的同意,可以转播长沙分唱区的比赛。不过,在举行其他分唱区比赛时,2006《超级女声》不会在当地的省级卫视播出。

  2006《超级女声》总导演王平称,今年的超级评审团将由大家喜欢的歌手、音乐制作人和音乐教育专家等组成,导演组将在近期针对评委的点评拟定出一些相关的要求。去年的“柯楠组合”今年恐怕难以再见,因为柯以敏(blog)透露自己尚未得到通知,而黑楠(blog)则明确表示自己无意再任超女评委。王平称,现在正在加紧联系人选,今年主办方考虑邀请一些大牌歌手出任评委,而且所有评委都必须事先签约保证自己不会与超女选手签约。天娱相关负责人称,今年之所以对评委提出这样的要求,目的是让整个赛事更加规范。另外,汪涵李湘(blog)何炅(blog)等将担纲主持本次赛事。(翟翊/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锦瑟华年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