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2004年深紫乐队中国巡回演唱会专题 >正文
2004最值得期待演出-“深紫”莎拉-布莱曼(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07日01:56 北京娱乐信报
  北京的舞台永远不会平静,北京的舞台总是色彩纷呈。尽管刚开春,各行各业还正在忙于作全年打算和计划的时候,北京的乐迷们已经听到了许多好消息,见到了许多我们熟悉的响亮名字——莎拉·布莱曼、深紫乐队、刘欢、苏芮、小泽征尔、维也纳爱乐乐团、伦敦交响乐团等等。

  两个世界级大腕震撼京城

  对于北京流行乐迷来说,今年恐怕是大开“洋荤”的一年。两支世界级的音乐力量莎拉·布莱曼和深紫乐队(DeepPurple)将先后登上京城舞台。如此大牌的西洋重金属巨星来京,恐怕是开天辟地头一遭。

  音乐天后——莎拉·布莱曼

  去年年底,屹立于古典与流行音乐两座山巅的音乐天后莎拉·布莱曼出人意料地与歌华经纪公司签约,成为为北京打工的“腕”儿最大的打工妹。这位天后,除了在华进行必要的商业活动之外,发行唱片和举办演唱会将是她最受人瞩目的行动之一。在不久之后,她的那张大碟《一千零一夜》将与喜爱她的乐迷见面。而据可靠消息,今年夏天,这位世界级双料天后将站在北京的舞台上,将让喜欢她演唱的古典与流行的不同口味的观众过足耳瘾。

  顶级乐队——深紫乐队

  世界顶级乐队“DeepPurple(深紫)”将铁定在今年3月31日登陆北京的消息不啻是一个重磅炸弹般的消息。去年因为非典,老牌乐队滚石乐队与京城歌迷擦肩而过,成为不小的遗憾。而深紫乐队的现身应当填补了人们心中的缺憾。演出的主办方表示,经过努力和积极筹备,同时参考以往欧美巨星级艺人来华演唱会的经验,将铁定实现深紫乐队中国巡演圆满完成的心愿。主办方还透露,将会采取以往少见的巡演形式。除北京、广州、上海等大城市外,还将考虑部分中型城市,让更多的观众及乐迷大饱耳福。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两场怀旧演唱会情动京城
  北京的舞台永远是众明星向往的地方,因为占领了这块阵地就等于占据了内地演出市场的半壁江山。每年海峡两岸及港澳台地区的流行乐坛大腕明星们总是赶场儿似的来到北京,真可谓是“你方唱罢我登场”,当然今年也不会冷清。而已经定下来的两场演唱会两位老歌手的开场歌声将再次掀起一股怀旧热。

  刘欢初战首体

  唱了很多年歌,并且唱红了很多好听的歌曲的内地乐坛老大刘欢大哥终于要开口办个唱了。3月19日,这位歌坛老将将在首都体育馆举行《欢歌2004——刘欢个人演唱会》。从《少年壮志不言愁》、《心中的太阳》,到《亚洲雄风》、《弯弯的月亮》,从《千万次的问》、《好汉歌》到《从头再来》、《你是这样的人》,成串的经典曲目,经由刘欢演绎几乎贯穿当代歌坛发展的主线。可以想象,这样一位歌手站在舞台上,一开口耳熟能详的旋律就足以让现场众多歌迷心潮澎湃。

苏芮再战首体
  有人说苏芮是开演唱会最不发愁没歌可唱的歌手。的确,从《一样的月光》、《是否》、《跟着感觉走》、《牵手》、《酒干倘卖无》、《请跟我来》、《明天还是要继续》、《沉默的母亲》、《亲爱的小孩》、《奉献》等等,我们可以随意在记忆中搜寻到许多美好的旋律。去年,在台湾的网络上进行的“你最想听到哪位歌手的声音?”的调查中,苏芮排名第一,随后她成功地举办了“苏芮2003情声艺动演唱会”。7年前,这位老歌手曾经站在首体的舞台上让京城观众激动不已。而7年后的3月27日,苏芮将吟唱着她20年来对人生的感悟重新踏上首体的舞台,一样的笑容,一样的泪水,而不一样的苏芮将演绎怎样不平凡的20年音乐人生?苏芮说:“虽然重回同一舞台,但是希望给大家不同的感觉。1998年的演唱会上来的观众有老中青三代,难忘的还是北京观众的热情。”

  两场顶级音乐会征服京城

  春节之后,即将进入演出市场的淡季,可是对于喜爱高雅音乐的京城观众却并不寂寞,两场世界级水平的音乐会将给他们带来绝品精神大餐。

  小泽征尔+维也纳爱乐乐团

  2月24日,世界著名指挥大师小泽征尔、世界著名交响乐团维也纳爱乐乐团将在北京人民大会堂登台亮相,联袂奉献一场“帕萨特——奏响成功的乐章”交响音乐会,这将是近年来少有的超重量级的演出盛事。维也纳爱乐乐团是全球最著名的顶尖乐团之一。在乐团160多年的辉煌历史中,汉斯·李希特、马勒、理查·施特劳斯、托斯卡尼尼、富特文格勒、卡尔·伯姆、卡拉扬、伯恩斯坦、阿巴多等著名作曲家、指挥家都曾率领乐团进入发展的高峰期,使乐团一直保持着国际乐坛的至尊位置。1973年,维也纳爱乐乐团首次访华,至今已经是第七次访华。不过,与大师小泽征尔联袂演出尚属首次。此次演出的曲目将兼顾艺术性与欣赏性,其中包括舒伯特第八“未完成”交响曲、理查·施特劳斯的《唐璜》、约翰·施特劳斯的《雷电波尔卡》、《维也纳的血液》等作品。

  丹尼尔·哈丁+伦敦交响乐团

  另一场举世瞩目的演出当然是享誉世界的伦敦交响乐团的访华演出。今年是这支世界级乐团成立100周年,他们除了在家乡举行系列的庆典演出之外,还将举行世界巡演。

  而在系列巡演中,京城听众将有幸于3月6日在保利剧院聆听这场音乐圣餐。值得关注的是,这将是该团成立百年来首次访问中国。成立于1904年的伦敦交响乐团是伦敦现存的年代最久的乐团,同时也是世界上最早录制CD的乐团。曾经与科林·戴维斯先生合作的精彩绝伦的歌剧唱片柏辽兹的《特洛伊人》,曾成为英国历史上销量最高的古典唱片并获格莱美两项大奖。本次中国巡演的指挥棒交给了交响乐坛旋风般崛起的人物——英国当红年轻指挥丹尼尔·哈丁。据悉,哈丁先生将在保利剧院指挥伦敦交响乐团演奏英国作曲家布里顿的四首海的间奏曲、斯特拉文斯基的火鸟组曲和肖斯塔科维奇的第五交响曲。

  信报记者张学军

  
美妙时光产权酒店 紫光台式电脑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