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天气 答疑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POP劲爆 > 第46届格莱美奖专题 >正文
新快报:重人气轻实力 格莱美奖权威性遭质疑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10日08:49 金羊网-新快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初出茅庐的碧昂斯捧回了5个“金喇叭”,深受乐迷爱戴的邦-乔维依然榜上无名。第46届格莱美奖颁奖典礼经过4个多小时的“流水作业”,在看似祥和的气氛中落幕了,但在乐迷心中,这个重人气而轻实力的商业盛会越来越没了看头,“金喇叭”的光泽正在褪色。

  它就是一场秀,与音乐本身关系不大。

  碧昂斯纯属“美国制造”

  几乎每个颁奖礼都是这一套,总会制造一个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焦点人物,以掩饰颁奖礼实际操作上的“分猪肉”内幕。今年,格莱美选中了红透半边天的R&B女歌手碧昂斯,戏剧性地使其5次捧杯,以至于小妮子到最后都没了激情再表演自己的惊喜,连感谢辞都资源枯竭了。不过,与香港颁奖礼力捧的“阿斗”容祖儿相比,碧昂斯的实力还是有说服力的,她演唱的《为爱痴狂》(CrazyinLove)是去年最有影响的歌曲之一。在美国这样唱片工业极其发达的国度,总是会有这样的流行巨星横空出现,而且看她最近的曝光率就可知她的人气有多高涨。有人这么评论,现在的风潮就是不管男的女的,只要他(她)年轻、漂亮、性感,背后就会有一帮人支撑,时不时惹些话题,成为报章头条,那么他(她)就成功一大半了。

  而“露乳”事件的男主角贾斯汀似乎未受影响,当晚又是领奖,又是献歌,卖力的演出是想尽快洗褪之前犯下的污点。

  邦-乔维依然被拒门外

  痞子阿姆获“最佳说唱男歌手”可说是实至名归———即使不论辈分,50分的实力比起他来也稍逊一筹,这个奖说明格莱美有时还是会坚持主见的。

  而令人遗憾的是邦-乔维又没得奖。或许等到邦.乔维再往历史走几步的话,可能格莱美的评委们才会注意到他们,不过邦-乔维不能得奖几乎是格莱美一个定期上演的节目了。

  “披头四”带来些许惊喜

  四十年前,英国“披头四”乐队第一次出现在美国的电视中。今天的格莱美颁奖仪式特别向“披头四”致敬。已故乐队成员乔治-哈里森的女儿、约翰-列农的妻子大野洋子登台致辞。仍在世的保罗-麦卡特尼和林戈-斯塔尔通过录像致辞。大野洋子动情地说:“‘披头四’出现后,他们的音乐覆盖全世界。如果列农今天在这里的话,他也会为格莱美以这种方式承认他们感到高兴。”

  可以说,今年特别意外的东西不多,按步就班,比较平稳,有些人获奖,包括候选人里很难区分实力、名气或者音乐水准上的差别,像Coldplay那样让人感觉意外的情况不多。王佳莹


评论 | 锦瑟华年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