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慰安妇题材裸体写真风波专题 >正文
赵薇“军旗装”被重提 嫂子不回应公司不会道歉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2月23日07:4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刘嵩) 近日随着韩国女星李成延的慰安妇写真集事件在韩国愈演愈烈,此前因身着日本帝国主义军旗装登陆杂志封面的女星赵薇再度被旧事重提,甚至很多网民要求其再次公开深刻道歉,昨天记者致电赵薇的嫂子和经纪公司负责人,赵薇嫂子陈蓉女士对此不愿回应,而公司负责人李静平女士则认为事件已经过去,因为事情起因不是公司安排,因此应由赵薇及其嫂子回应和负责,公司不会对此专门安排道歉。

  据悉,赵薇已经被韩国媒体称为最不受欢迎的中国艺人,而且还与李成延一起成为韩国各中小学校的爱国教育的反面教材。曾首次通过电视媒体报道赵薇道歉过程的《娱乐现场》节目表示暂时没有联系再度道歉的计划。

  此次韩国小姐出身的女星李成延在公司策划下拍摄了以慰安妇为主题的写真集,该写真集尚未正式面世已经受到韩国媒体的质疑,在民众的抵制呼声之下策划人剃发、辞职、道歉并烧毁全部资料,同时李成延在一片“喊打”声中出面跪地谢罪并退出娱乐圈。同时韩国民众得知赵薇曾经拍摄过日本帝国主义军旗装杂志封面,因此对赵薇产生了极大反感。

  目前,韩国民众对赵薇的愤慨愈演愈烈,在她的官方网站被关闭的同时,当地影迷为她制作的个人网站也纷纷取消。而国内各界人士也开始对赵薇昔日“轻松”过关的不同境遇表示了不同意见。并有众多网友要求赵薇效仿韩国明星削发跪地并诚恳地再度道歉,甚至还有人要求根据情况而让赵薇从此退出娱乐圈。当年赵薇的道歉同样是在媒体的敦促下表态的,而且还一度发表“五点声明”推脱责任,并引起更大不满,然而赵薇最后以“迷途知返”的孩子而被渐渐原谅,她也从此对此事绝口不提。如今,明星光环下淡薄的道德意识和模糊的爱国情感,已经再度成为指责的焦点。

  昨天下午,记者几经辗转接通了赵薇目前的经纪人陈蓉女士的电话,陈女士在得悉记者身份后表示“目前环境太吵,能否等会再说。”于是挂断了电话,此后陈女士不再接听电话并将手机转入信息台。于是记者又连线赵薇的前经纪人李静平女士,李女士平静回答了记者的问题,她认为:“那次拍摄的工作已经过去很久了,风波应该已经平息,而且工作是赵薇嫂子安排的,公司也是事后才知道的,因此公司无法对此事负责。”至于有关道歉事宜,对方则解释:“从前的道歉公司也并没有安排,是赵薇和她嫂子自发的行为,如果有问题应该问她们,而公司不会也不可能安排道歉了。”从两方面的表现来看,鉴于目前对赵薇“声讨”之声不绝于耳,因此赵薇嫂子陈蓉选择了低调回避的方式,避免出现再度道歉的不利局面。

  缘起

  从李成延慰安妇写真到再提“军旗装事件

  2001年9月 某报有读者投诉,在《时装》杂志2001年第9期赵薇赫然披着一块“旭日”方巾的仿制品!当时忙于拍戏的赵薇对此事没作回应。

  2001年12月初 刊登在《时装》杂志2001年第9期的赵薇着日本军旗裙在纽约拍摄的“军旗装”照片被媒体曝光,在社会上引起了很大争议。

  2001年12月4日 赵薇就“身穿日本军旗装”一事发表了5点声明,为自己辩解,并“谢谢大家的提醒与爱护”。

  2001年12月5日 部分南京大屠杀的幸存者也代表尚健在的1000多名幸存者联名给赵薇发出了一封公开信,要求赵薇正视自己的错误,并勇于道歉。并称要将赵薇和《时装》杂志告上法庭。

  2001年12月10日 赵薇就“日本军旗装事件”通过网络发表公开致歉信。

  2001年12月11日 《时装》总策划邹雪公开道歉并宣布辞职。

  2001年12月19日 赵薇通过电视节目,再次就“军旗装”事件向大家表示道歉。承认自己“历史知识的缺乏”,是在“无心”中“伤害了很多人的感情”,借此“表示最诚恳的歉意”,并望所有的观众朋友都给予时间跟耐心。

  2002年3月10日 赵薇“军旗装”事件在湖北新出版的《公民道德建设读本》中被列为反面案例。其标题评语是“她的确做错了”。

  2004年2月中旬 韩国女星李成延因拍慰安妇题材裸体写真遭强烈谴责。难平的民愤已经影响到中国内地女演员赵薇在韩国的人气。赵薇已经成为韩国民众最不喜欢的中国明星。(记者张建群)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赵薇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