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 刘欢北京个人演唱会专题 >正文
刘欢个唱即将举行 16年磨一歌献爱人(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3月12日13:54 扬子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欢歌2004——刘欢个人演唱会》将于3月19日在首都体育馆举行。这几天,围绕这场演唱会的新闻不断,昨天,刘欢与网友畅聊自己即将举行的个唱,不经意间说出了许多鲜为人知的故事,让这场演唱会更加值得期待。

  16年磨一歌献爱人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不见不散约会新主张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开演唱会是刘欢一直以来的一个心愿:“作为一个歌手,没有做过个唱,好像是少了什么事,因此下决心来做。”值得一提的是,演唱会上刘欢将首唱一曲专门写给妻子卢璐的歌,而这首饱含爱意的歌则是历经16年创作而成。卢璐曾经说,如果刘欢当初没追到她的话,就去唱摇滚,而今的刘欢对此意味深长:“人在生命的某一个特定的时刻,就要做一个选择,你选择了这样一个生活,可能一辈子的路就是这样选择了,或者另外一条路。”刘欢说,这首歌就是一个承诺。

  《好汉歌》的阴错阳差

  与《糊涂的爱》、《弯弯的月亮》等不同,一首《好汉歌》让人们体会到抒情之外的刘欢。这次演唱会上,刘欢还将“一声吼”。回忆起《好汉歌》的录制过程,他的惊喜之情仍溢于言表:“谁也没有想到这首歌最后火成那样。”

  “当时赵季平找我,本来找我录另外一首歌,而《好汉歌》的歌词正好就在那首歌的旁边,赵当时说这歌的歌词有点问题。后来那首歌录完了,赵季平又说起了《好汉歌》,我说那就录出来再说吧。过了一个多月,中央电视台的导演说,你帮我们录元旦晚会,我们要这首歌。我说你瞎起什么哄啊?人家说这个歌不行。他们说,电视剧就用的是这首歌啊。”多年与音乐为伴的刘欢回顾这一幕,不禁感慨:“有些尝试很难预料它的结果。”

  卡拉OK制约流行音乐发展

  在接受网友关于演唱会询问的同时,刘欢也谈起了对内地音乐的看法,他认为卡拉OK制约了流行音乐的发展。“卡拉OK把流行歌曲鉴别的水准一下子降低到了是谁都可以唱的水准。在东方很难出现玛丽亚-凯莉,因为她的歌你不能唱。另外一个角度讲,无论是歌唱家还是歌手,需要这些人来阐释美好的音乐,假如所有的人都是帕瓦罗蒂,我们也不能想象,所以也需要一些具有很高技术的音乐家来阐述这些东西。”作为内地流行音乐的一面旗帜,刘欢还是很看好内地的发展:“虽然我们现在存在商业运作方面等一些其他问题,但是我们在流行音乐的制作水平上没有什么问题。从这个角度来看,我们对未来的展望应该可以很乐观的。”史丽君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刘欢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新浪会员代号:   密码: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