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 广电总局颁布“三大禁令”专题 >正文
公安影视剧仍然在播出 影视公司继续修改涉案剧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1日01:15 北京娱乐信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信报讯 昨天有关“一般涉案剧作处理后可上黄金档”的消息又一次引起了各方极大的关注。记者就此事采访北京电视台有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没有明文下达,北京电视台黄金档暂时不会安排播出涉案剧。

  4月19日,国家广电总局下发了《关于加强涉案剧审查和播出管理的通知》,其中规定:所有电视台的所有频道正在播出和准备播出的涉案题材的电视剧及相关节目,均安排在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OLAY洁面乳免费试用!
23:00以后播放。昨天,广电总局有关负责人又表示:一般涉案剧作处理后可上黄金档。据该负责人说,目前社会上对广电总局加强涉案剧审查和播出管理的政策理解上存在偏差。首先,广电总局从来没有禁止涉案剧播出,经过审查得到电视剧发行许可证的涉案题材电视剧是可以播出的,只是在播出时段上要执行新的管理规定。其次,这项规定不是针对一般意义的涉案剧,主要是把那些以刑事案件为主要剧情的、剧中含有暴力、凶杀、恐怖、色情、黑道等内容的电视剧,转出黄金时段。其他的涉案剧,通过对其中一些情节、镜头、画面、台词作适当处理后,是可以进入黄金时段的。

  电视荧屏

  公安影视剧仍然在播

  在广电总局下达了通知后,“涉案剧”的确成了许多电视台、制片方敏感的字眼。然而,央视一套正在播出的电视连续剧《生命烈火》就给了大家一个例证。据悉,电视剧《荣誉》《冬至》也被安排在合肥电视台生活频道和浙江电视台影视文化频道的黄金时间播出,公安部有关人士表示,现在有些对涉案剧的报道是断章取义,《生命烈火》的播出就可以说明这一点,它的播出可以引导广大电视观众对公安影视剧的审美期待和对人生价值的深刻反思。

  电视台

  没有明文下达暂不安排

  然而以上所说的都是一些地方台,央视播出的《生命烈火》也并非明确意义上的涉案剧。昨天,记者就此事询问了北京电视台总编室有关人员,有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她也听到过这些消息,但现在这些都是口头上在传,广电总局在发过4月19日的通知后,并没有下达别的文件,也没有任何补充说明的文件,“没有明文下达,北京电视台黄金档暂时不会安排任何涉案剧。”

  影视公司

  “涉案剧”继续修改

  不管具体情况怎样,不少的制作公司在听说“涉案剧”上黄金档有“松动”的消息后,还是开始了积极的修改,因为黄金档购剧的价格和23:00之后的价格是天上地下,中间有近乎10倍的差价。一家影视公司的负责人就表示,为了能挣回一些成本,再大幅度的修改也得改。据悉,这些有条件修改的涉案剧主要就是修改一些情节、镜头、画面、台词,比如,有关尸体、枪击等场面不再出现了,用字幕或者其他方式代替。(记者任嫣)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乌鲁木齐发生坠机事件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伊临管会主席遭袭身亡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