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57届戛纳电影节专题 >正文
2004戛纳洋溢中国情结 劲刮华语风暴(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4日06:12 华商网-华商报
张艺谋在戛纳海边留影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纠缠着浓郁浪漫气质,一场风花雪月的法国戛纳电影节终于落下帷幕。2004年,在那个法国小城里,人们编织着中国结。更让人们欣喜的是,张曼玉终于在今年的戛纳电影节上一鸣惊人,成为第一个华人戛纳影后。记者获悉,除了张曼玉封后外,今年在戛纳上映的几部中国电影同样引人注目,也重新在世界影人心目中树立了中国新电影的地位。

E歌时代来临了! 飞鱼大赛秀出你的风采
经典大作,扣人心弦 OLAY洁面乳免费试用!

  张伟平谈戛纳印象

  昨日下午,记者在第一时间联系到刚刚从戛纳回国的张伟平先生,此次他是作为《十面埋伏》的制片人参加戛纳影展,并带领张艺谋章子怡刘德华金城武等人一同走过戛纳的红地毯。令人拍案叫绝的是,张艺谋的商业价值终于让戛纳放弃了文艺气质,其北美放映权卖到1亿港币,仅此一项,该片投资的三分之一已经顺利收回。谈起这些,张伟平兴奋异常:“以前戛纳的特质就是文艺,参赛影片都是那种小成本投资的文艺片,今年,王家卫的参赛影片《2046》就是这样的电影。不过我觉得今年戛纳的风格更多元化了,电影类型多了、参赛电影多了、来宾多了。我参加过很多次戛纳电影节,也去过柏林、威尼斯电影节,但今年的戛纳让我感觉人气最旺,气氛最热烈。”

  据了解,今年戛纳电影节为了将各国不同类型的优秀电影吸引到戛纳,可谓下足了工夫。杜琪峰的《大事件》原本来不及做后期,已经放弃了戛纳影展,但戛纳方面派出人员两次到香港邀请杜琪峰,最终第一次将香港警匪片介绍给戛纳。而张艺谋的电影《十面埋伏》按其风格和投资,完全是好莱坞商业电影的风格,但却依然被戛纳盛情相邀,并在电影节上完成了多项商业合作。据悉,张艺谋昨日已直接从戛纳飞抵美国,估计是又有新的商业合作在等待他了。

  华语风暴席卷戛纳

  今年的戛纳电影节上,有3部华语电影虽然没有共同竞争奖项,但其展映效果与观众评价都很令人欣慰。记者获悉,5月20日,杜琪峰的电影《大事件》放映时,场面十分浩大。其间还有一个小插曲,原本当天是《2046》的首映式,但和当年《花样年华》在戛纳首映几乎一样,拷贝未能及时送到。戛纳方面遂紧急安排《大事件》顶替《2046》,组委会主席昆汀.塔伦蒂诺亲自迎接杜琪峰。而后,《2046》也终于抵达戛纳,不过一直在慢慢悠悠地赶戛纳班车的王家卫,今年的运气却很不好,颗粒未收。尽管如此,王家卫在戛纳依然风光无限,他特立独行的风格依然“迷惑”了不少观众,至少首映式的时候,蜂拥而至的观众足可证明王家卫的名字有多响亮。而记者也从有关渠道获悉,电影节期间,戛纳也发出“警报”:“中国风暴”逼近!《2046》来了!《十面埋伏》来了!《大事件》来了!

  张曼玉终于等来机会

  其实早在张曼玉封后之前,有关戛纳影后的猜测中她就是大热门。一是因为今年戛纳电影节的参赛影片中,以男性为主,吃香的女明星就只剩查理兹.塞隆和张曼玉了,前者在一部传记片中的演技发挥十分有限,后者则凭借其前夫的鼎力打造,演了一个和自己气质十分相似的女主角,那种东方女子的婉约和含蓄足以令浪漫的法国观众大为折服,因此张曼玉封后并没有让戛纳吃惊。记者从同行处了解到,今年虽然有巩俐、章子怡、陈慧琳等美女齐齐亮相戛纳,但她们的风头都不如张曼玉。而正因为如此,据说许多大公司都拟将一些全球知名时尚品牌的中国形象代言人,换成张曼玉。本报记者 小尧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网络传播学年会
陈水扁“5-20就职”
飞人乔丹2004中国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深交所中小企业板块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第57届戛纳国际电影节
首届中超联赛 汤尤杯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