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濮存昕曾患小儿麻痹 主持人曝明星“另类童年”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5月26日05:59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六.一”儿童节将近,昨日获悉,央视《大风车》栏目主持人周洲日前出了一本新书,名为《童年:周洲姐姐讲述名人成长故事》,揭的全是名人、明星们的“童年老底”。该书由辽宁教育出版社出版,讲述了24位名人的成长故事,其中包括濮存昕白岩松陶虹杨澜等,许多故事非常感人。

  濮存昕动了5次手术

三星送你双人雅典游!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04年北京移动社会招聘 年度创业好项目排行榜

  现为北京人艺副院长的濮存昕是家喻户晓的演技派明星,虽然一直有媒体称濮存昕曾患过小儿麻痹症,但濮存昕很少面对这个话题。在《童年》一书中,《残疾让他更坚强》讲述的就是濮存昕被病痛折磨的童年。书中写到:上小学二年级时,濮存昕的小儿麻痹已很严重,只好用一个四条腿的板凳当拐杖。为了能像别的孩子一样健康,濮存昕一共经历了5次手术,每次手术都是非常痛苦的。当爸爸妈妈心疼地提出不要再手术时,坚强的濮存昕却说:“爸爸,做吧,只要这个腿病能好,我不怕,多疼我都不怕。”

  最让濮存昕感动的是,班里有个叫杨伯庚的同学,一点儿也没有瞧不起腿瘸的他。每天早晨,他都到濮家去接濮存昕一块上课。濮存昕走不动时,杨伯庚会在他身旁陪着休息一会儿,再去上学。当他们俩走到教室的时候,偶尔也有迟到几分钟的现象,濮存昕不好意思地低下了头,他对老师说:“是因为我,杨伯庚才迟到的。”濮存昕得到了老师及同学的爱,最后手术做完以后,濮存昕还拄着双拐,就已经开始练习篮球了。运动锻炼了濮存昕坚强的意志,他能站起来了,走得更稳了,跑得更快了。

  白岩松是个淘气包

  央视著名主持人白岩松给人的感觉总是不苟言笑,《童年》一书却“揭发”:小时候的白岩松是一个淘孩子,常惹妈妈生气,被妈妈打。白岩松每天至少要挨两次打,要不然,连他自己都会感到奇怪。白岩松的妈妈是一位教师,为了让儿子成才,她付出了很多努力。

  有一次,由于白岩松闯了大祸,妈妈狠狠地打了他一顿。白岩松很生气,就在心里发誓说:“以后,我再也不跟妈妈说话了!”可几天后老师对大家说:“明天,每个同学要交1元钱的学习资料费,回去别忘了跟家长说!”回家后,白岩松只好低声说道:“妈妈,那天是我错了!”妈妈也“不客气”地说:“你怎么知道道歉了?为了要钱吧?说,要多少?”接过妈妈递来的钱,白岩松不好意思地笑了。

  更“耸人听闻”的是,由于太贪玩,白岩松的学习成绩很不好。一次,白岩松的考试成绩在全班倒数第二,他一生气,竟偷偷把张贴分数的成绩榜撕掉了。据白岩松透露,后来为了让成绩提高得更快,高三时,他把所有学过的课本都找了出来,统统装订起来,历史书一共有600多页,地理书一共有700多页,语文书一共有1000多页等等。然后,白岩松一天看每科的30页书,另外还要做数学题,持之以恒,终于考上了大学。(记者马丹)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濮存昕






热 点 专 题
陈水扁“5-20就职”
美英向伊政府移交权力
巴黎戴高乐机场坍塌
日本首相小泉二度访朝
美英军队虐待伊俘虏
莎拉-布莱曼演唱会
2004年广博会官方网站
2004法国网球公开赛
中超 奥运男排落选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