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五月槐花香》下档 《人生几度秋凉》今晚接班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6日04:29 北京晨报

  本报讯 BTV-4的《五月槐花香》还未播完,已经创下了首轮收视率的年度新高,今晚,又一部民初古玩剧《人生几度秋凉》将登场BTV-2。同样的题材、同样的年代甚至演员阵容也有重叠,不知观众的古玩瘾能否延续到这部31集的电视剧中。

  除了用昂贵的古玩真品当道具,剧中一捆影视大腕回旋其间也成为该剧一“景”。张铁林最近的出镜率很高,“铁三角”的《五月槐花香》中那落魄的纨绔子弟让观众大开眼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界。《人》剧中,张铁林饰演一位具有强烈爱国之心的清室后裔,为了保护国宝不惜搭上自己的所有家当。且不说剧中的表现,最让人期待的是此次皇阿玛将开金口演唱片尾曲,“一声黄鸦远,十里落叶黄,叹人生几度秋凉”,歌曲简单上口,被张铁林略带沙哑的嗓音演绎得颇有豪放苍凉之感。张铁林对自己的处女唱踌躇满志:“《人生几度秋凉》在今年的流传程度一定不会比当年《水浒》的《好汉歌》差,我也没什么别的要求,就是京城的老少爷们儿们都会哼上几句就行了。”

  众多大腕充当绿叶,斯琴高娃客串董老太,一个大家庭的“掌门人”,颇有些白家二奶奶的风范;英达则出演一位好色的大军阀;葛存壮的角色最具挑战性,演李诚儒的师傅,因被人设计陷害而卖了假画给别人的古玩店老板,买方寻上店来借此滋事捣乱,师徒二人跪在地上赔罪,还搭上了镇店之宝。

  该剧中最引人注目的女演员将是李诚儒的爱妻史依弘。她是京剧院著名青衣,这是她第一次触电,却没有和李诚儒的对手戏,而是张铁林养在家中的戏班牡丹班的头牌。剧中除了讲述古玩故事,还将描绘出京剧女旦如何走上舞台的前前后后。(晨报记者 杨欣欣)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五月槐花香》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