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京味大戏《人生几度秋凉》续写古玩人生(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4日18:42 新京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讯 (记者张文伯)这边厢《五月槐花香》尚未落幕,那边厢《人生几度秋凉》又将登场。两部展现老北京古玩人生的大戏接踵而至,让近两年在国内涌动的古玩热继续升温。

  《人生几度秋凉》将故事背景放置于军阀纷争的民国初年。是时称帝闹剧告败,城头王旗变换,百姓人心浮动,以古玩行掌柜周彝贵、清朝遗少富嗣隆和贾方轩老余旺财三个 "古玩人"攀权夺势、夺宝护宝为线索,展现了古玩行家的发展过程。通过对一个个鲜活人物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直读研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和一件件珍稀国宝的曲折命运的描写,在官场纷争和人性卑劣的戏剧冲突中勾画出一幅民国初年的众生百态图"民国初年的这段历史里,老百姓的生活状态很自我,民俗民间的艺术发展特别迅速,北京前门大栅栏140多家的老字号古都是在这个时期迅速形成的。清朝政府被推翻,国势羸弱,文物自然成了列强掠夺的对象。在这个历史背景下,古玩人的命运也随之产生了戏剧性的变化,尤其适合于改编成电视连续剧。"陈燕民导演如是说。

  由陈燕民自编自导的《人生几度秋凉》是他继《古玩虫》之后的第二部以古玩行为背景的京味大戏。加盟该片的两部主演张铁林和李立群都是古玩高手,一个是古代手札的头号收藏家,一个对瓷器和香炉造诣颇深。导演陈燕民根据琉璃厂的众多传说故事,将13件传世古玩珍品写进了这部电视剧,为了让表现故事内容更为传神,一位古玩收藏大家甚至将一件价值上亿人民币的古玩真品拿出来让剧组拍摄,令陈导感动不已。

  领衔《人生几度秋凉》的是张铁林、李立群和李诚儒,脱掉皇袍的张铁林在《五月槐花香》中的表现让不少观众眼前一亮,此次出演清室后裔富嗣隆同样令人期待。曾经出演过《古玩虫》中李诚儒此次与古玩是二度结缘,另外还帮剧组请来了自己的妻子--京剧名角史依弘扮演女一号"牡丹红"。张铁林和李诚儒这两位京剧票友还将为该剧献声,分别演唱片尾曲《人生几度秋凉》和主题曲《笑看英雄不等闲》。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人生几度秋凉》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雅典奥运圣火全球传递
美国前总统里根病逝
中国残疾人艺术团赴美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