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谭咏麟:食之旅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17日14:11 南方都市报

  我常常听包括父亲谭江柏在内的老一辈的人说“食在广州”,用以称赞广州市的美食。但自从改革开放以后,我经常回内地开演唱会、打高尔夫球或踢足球,视野因此拓宽很多,也因此觉得“食在广州”一语,意思是美食尽在广东才对!

  当然,今日广州市美食遍布各区,不要说一些大酒家,就算一间酒店里面的美食中心,也是各式各样的食物都有,吃之不尽,尤其是一些地道小食,更是不得了。有一次我来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广州开演唱会,中午在酒店美食中心吃饭,有侍者介绍我一些食物时,我问他这里有什么好喝的汤水。对方一口气介绍了竹丝鸡炖灵芝,夜游鹤炖花旗参,三鞭炖……但我看见墙上贴有一张红纸,上面写有西洋菜煲猪骨。这才是我想喝的老火汤水,又清润又便宜,真正的街坊口味啊!

  在汕头开演唱会的那一次,我享受过一次汕头的卤水鹅。这些在香港被称为潮州菜的事物,和香港吃的味道不同。这里的卤水事物种类繁多,鹅、鸭、鸡肉和肥牛肉,还有乌溜溜、黑漆漆的猪头肉,随手抓一块来吃,入口即化,不肥腻,也没有影响我唱歌时的声线。在台上我和观众打成一片,不知道是不是吃了卤水鹅的缘故,当时竟然还懂得说潮州话了。

  汕头的美食中还有白火合花蟹,味道的确不错。提起吃蟹的经验,我想起第一次在上海吃大闸蟹,真是精彩。朋友带我到酒家吃饭,少不了一尝大闸蟹的滋味。侍者带我来到一处“蟹池”,让我亲自选择。只见蟹池内的大闸蟹,每一只都高举蟹钳,威武非常。侍者递给我竹竿一支,教我看中哪一只,就用竹竿碰一下,它的蟹钳子就会抓紧竹竿不放,要多少有多少,真是满足。还有就是上海的大闸蟹比香港的美味。可能上海的大闸蟹没有用草绳缠绕,很自由自在;香港的大闸蟹用草绳缠得死死的,所以味道较为逊色。不自由,毋宁死,有道理!

  版权声明: 本版所刊作品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联系转载、摘编者请致电(或发传真):020-87366515或者发送邮件到jackymail@vip.sina.com.cn。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226,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河南高考舞弊案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