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张惠妹内地演出遭抵制风波愈演愈烈专题 >正文
张惠妹内地不会被封杀 长沙活动筹备照常(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1日07:37 华商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张惠妹

  “我了解自己是公众人物,比较容易受争议,如果再有人要求我参加这类活动,我应该会拒绝!因为这会影响很多人。”

  ———张惠妹

  日前,台湾歌手张惠妹在杭州演出受阻一事引起了轩然大波。18日,国台办发言人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李维一在新闻发布会上表明立场:不会对张惠妹的内地演出进行“封杀”。19日,记者采访了相关人士了解到,张惠妹在内地的演出不会受到“杭州事件”的影响。

  国台办否认“清查”

  国台办发言人李维一18日在国台办新闻发布会上说,张惠妹在内地遭受“封杀”是台湾某些别有用心的政治人物,利用这一个别情况极尽挑拨造谣之能事,破坏两岸同胞的关系,这是极不道德的。李维一同时表示,发展两岸经济交流与合作,符合两岸同胞的利益,我们将继续鼓励台湾同胞到大陆投资,为台湾同胞提供帮助和服务,依法保护他们的正当权益。李维一指出,对极个别人一方面公开支持“台独”、为“台独”分裂势力张目,另一方面又在大陆赚取经济利益,我们是不欢迎的,也是绝对不允许的,这是我们一贯的立场。

  李维一强调,我们反对和抵制的是顽固坚持“台独”立场、公开支持“台独”的极个别人,决不是针对广大台湾同胞。所以,根本不存在所谓的祖国大陆清查“绿色艺人”或“绿色台商”的事情。

  北京个唱宣传暂停

  随后记者采访了张惠妹北京演唱会的主办方负责人刘先生,他告诉记者:“确切地说,演唱会现在只是暂停了宣传,并没有说要停办。至于说演唱会停止售票的消息更是荒唐,这一点你可以问一问负责售票的中演公司———阿妹的演唱会门票还没有出,甚至连票价还没有最终敲定,怎么可能停止售票呢?应该说,此次‘杭州事件’对阿妹来讲是有一些影响,但是应该不会波及到她在北京的演唱会。阿妹不会在内地受到‘封杀’,这一点国台办的负责人已经明确表示过了。至于她不能作为王力宏演唱会嘉宾亮相上海,也不是因为‘杭州事件’,王力宏演唱会的赞助商是一家饮料公司,他们不希望身为另一家饮料公司代言人的阿妹作为嘉宾出场。”

  长沙活动筹备照常

  据悉,按原计划张惠妹应于6月28日抵达长沙担任“华人巨星打造计划”总决赛的评委。记者近日了解到,张惠妹6月28日来长沙参加“金鹰之星”栏目录制的批文还未拿到,但该栏目组表示:张惠妹的长沙之行“应该会按原计划进行”。

  “金鹰之星”最近推出了一档“华人巨星打造计划”活动,分长沙站和上海站,在全国范围内挑选新秀,优胜者还会和张惠妹一起拍摄偶像剧《小城故事》。阿妹长沙之行总共的工作时间仅4小时左右,但在这节骨眼上却闹出了张惠妹受到网友抵制一事。“金鹰之星”栏目组一负责人18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到目前为止,栏目组还未收到上级领导的任何批示,也未有任何人员或活动安排变更的消息。

  记者同时还了解到,张惠妹来长沙演出的报告刚刚通过湖南省广电局的审批,而广电总局的批准尚未下达。在目前的形势下,报批能否通过还是个问题。但“金鹰之星”栏目组另一负责人对此表示乐观:“在未收到任何单位要求变更的情况下,张惠妹来长沙的计划应该会照常进行。”

  事件回放

  6月12日,张惠妹在杭州为某饮料作宣传。由于网络上传言称张惠妹支持“台独”,并将张惠妹列为“绿色艺人”,导致部分网民对张惠妹在杭州的活动表示抵制。当地有关部门与主办单位为了防止出现无法预料的情况,经与张惠妹沟通后,临时取消了她在当地的这场演出。张惠妹对网民的情绪和处理方式表示理解。此事被媒体公开后,引起了不小的震动。

  返回台湾的歌手张惠妹经过闭门沉思,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再有这类演出活动,我应该会拒绝,原因是我了解自己是公众人物,比较容易受争议,如果再参加这类活动,会影响很多人。”她吐露:“我已经5天没有合过眼,心情从难过到沮丧,身体真的很疲惫了,我的脑子还不停在转,还在思考未来的路,要怎么走下去,我以为我睡了很久,但醒来才发现,还不到一个小时。”综合

  超级链接

  阿妹台湾经纪公司:绝非阿妹的本意

  就张惠妹内地演出遭网友抵制事件,记者连线阿妹在台湾的经纪公司,对方表示,阿妹返台后对媒体的表态相当理智而谨慎。她反复表示理解内地网友、学生的心情和做法。当年阿妹做了不理智的事情,参加了台当局的活动,但是一切都是公司的安排,绝非阿妹的本意,希望大家能够用一颗宽容的心对待她。

  中华文化联谊会:支持两岸文化交流

  中华文化联谊会负责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两岸文化交流是两岸交流的重要组成部分,而台湾歌手来大陆举办演唱会、参加文艺活动,是两岸文化交流的一项重要形式。我们充分理解网民们痛恨台湾当局分裂祖国的行径和反对“台独”的爱国热情。

  众多演艺界人士,多年来为发展两岸关系、增进两岸人民的了解,做了很多有益的工作,对此,我们给予积极的肯定,并将为台湾歌手来大陆发展提供更广阔的市场和良好的服务,依法保护他们的正当权益。

  据了解,国家文化主管部门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和推动两岸文化交流。

  所谓“绿色名单”

  近来,网络上流传着一个“绿色名单”,这份名单中包括苏有朋任贤齐F4齐秦、张惠妹、伍佰S.H.E.、江淑娜、文章等台湾艺人。但是据相关机构表示,所谓“绿色名单”纯属网络传言,国台办在18日的发布会上明确表示,根本不存在所谓清查“绿色艺人”的这个事情。

  事实上,从去年到现在,所谓“绿色名单”中提到的艺人,包括齐秦、伍佰、任贤齐、五月天、S.H.E.、F4、文章等许多台湾歌手都在包括北京、上海等祖国大陆各地举办过大型演唱会和一系列演艺活动,均受到了广大歌迷的热烈欢迎以及大陆媒体热情、正面的宣传报道。其中任贤齐的北京演唱会还作为重点项目出现在北京一年一度的“相约北京”文化节中。这充分说明了政府部门和广大民众对两岸文化交流活动的支持和热烈响应,同时用事实否定了所谓“绿色名单”的说法。小娱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张惠妹






热 点 专 题
中国工人在阿富汗遭袭
胡锦涛出访欧亚四国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第三轮六方会谈将举行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河北邯郸6-3矿难瞒报
辽宁盘锦大桥垮塌事故
《后天》 孙燕姿巡演
2004欧锦赛 NBA总决赛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