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文隽:成龙能不能考过“新警察”?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13:23 南方都市报

  成龙的新片《80日环游世界》在香港的票房差强人意,是意料中的事,但令人讶异的是,此片在美国上映成绩也不理想。

  成龙肯定是国际级巨星,他最后拍的一部纯港产片应该是嘉禾出品的《特务迷城》,之后,已成功进军好莱坞,拍美国片,收美金作片酬。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在香港影迷的心目中,尤其是年轻一辈中,成龙就像周润发一样,早已不是港星。大家都认同,他俩拍的电影针对的不再是香港观众,而是外面更广阔的世界。

  周润发的几部西片,无论是演暹罗国王还是刀枪不入的和尚,好莱坞要的只是他的东方面孔,而并非他的发哥魅力。于是,香港影迷亦不能在这些角色中找到他昔日的光彩,更不可能认同他非常尴尬的身份。

  成龙如今面临同样的问题。香港人觉得,他虽然代表旅游界电影界成为香港的象征,但他如今拍的电影,却并非拍给香港人看。那些趣味,也不再针对香港市场和华人市场。于是,大家将之视为比汤姆.克鲁斯或布拉德.彼特等人次一等的二线好莱坞明星,对他的作品当然也抱同样心态。

  有人分析,《80日环游世界》在美国票房失利的另一个原因,是太倚重成龙的号召力,不能在配搭上带给美国观众一个新鲜感。要知道,吴彦祖莫文蔚这些香港演员客串,对美国人来说,只不过是几个不知名的东方面孔而已!

  成龙这个暑假还有一部大片要公映,乃真正纯港味的《新警察故事》,合演者还有谢霆锋及英皇群星。《警察故事》系列是成龙在上世纪八十年代的巅峰代表作,《新警察故事》中如果他同样饰演陈家驹这角色,那么,这次的票房才是真正对成龙的考验。

  但愿《新警察故事》能重拾香港影迷对成龙的信心,许冠杰能成功回流成为人气大热,成龙为什么不能?

  版权声明: 本版所刊作品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联系转载、摘编者请致电(或发传真):020-87366515或者发送邮件到jackymail@vip.sina.com.cn。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226,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美国向伊移交萨达姆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