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谭咏麟:捐血救人!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22日16:55 南方都市报

  上周在家看瑞典对保加利亚比赛,看到瑞典射入第三球后,就在沙发上睡着了,一直睡到上午十一点有电话响个不停,才想起今日要替红十字会拍宣传片。虽然不想起床,但也得起床,这是社区公益工作,作为好市民,应当服务社会。虽然要工作,但还是惦记昨晚那场比赛,瑞典前锋拉尔森连续打进两球,真是好球!

  来到红十字会,见到李克勤、黄伊文也刚刚来到现场,幸好没有迟到,否则太失礼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高薪聘请·销售精英!
三星电子再助2004WCG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这次应红十字会邀请拍宣传片,一拍就拍了七个小时,还要跑几个不同的场地。最终还是回到红十字会馆内,拍摄完最后一组片段,大功告成!

  我替红十字会做宣传大使,有很长一段日子了,也曾捐过不少次血。我觉得捐血是对社会应负的责任,因为你现在是捐血救人,也许有一朝一日,可以救回自己的。因为红十字会血库有捐血者的名单,会优先使用血库储藏的血液来救你的。况且,捐血的人要事前作详细身体检查,保证身体一定健康,没有疾病的才有资格捐血,捐血有助新陈代谢,对身体更是好处。我绝对赞成人人去捐血,救人救己,尽公民应负的责任。

  在内地我很少听见有人捐血,反而听见有人卖血的事。多年前我在内地开演唱会,还听到有人为了听我的演唱会,不惜去卖血赚钱,然后收钱去买票入场。这事传到我的耳朵里,我有触“耳”惊心的感觉。幸好,今日这样的事已经很少发生,也开始有人自愿去捐血。这是我们公民献血意识开始普及,也希望这样的势头能继续发展下去。毕竟,捐血救人也算是每一位公民应负的责任!

  好了!不再谈捐血,再谈就要吐血了。还是回家好好睡一睡,晚上还要看意大利对瑞典呢!

  版权声明: 本版所刊作品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联系转载、摘编者请致电(或发传真):020-87366515或者发送邮件到jackymail@vip.sina.com.cn。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226,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三轮六方会谈
大学生非法传销
英语四级考题泄露
美国将移交萨达姆
我国部分省市供电告急
伊征兵中心遭袭击
2004世界难民日
2004欧锦赛 2004温网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