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马伟豪:学院派演员的摇篮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6月30日13:55 南方都市报

  今年是香港演艺学院的二十周年校庆,一班旧日的同学发起组织校友会聚餐,志在把二十年来的毕业生集合起来,互相认识与交流。笔者负责在聚餐中担任其中一个短剧表演的编剧,要在十数分钟表演时间内把十多名演员集合在一个空间内演出,藉此轻松地带出对学院的感激之情。早前收到有关当晚表演者名单的电邮,又看到学院在报章上刊登的有校友名单广告,望着一个又一个熟悉的名字,才想起原来香港很多出色的演员也是演艺学院的毕业生。他们最特别的地方,就是比起一般香港演员多了一份学院感,只要留心他们的演出,不难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中国政法大学免试读研
突破渴望, 赢取手机 免试入学读在职研究生
发现他们或多或少也有一份学院派的痕迹,介绍几位给大家认识。

  黄秋生--我想此君不用多介绍了吧,他早已是一直以来最多人谈论的演艺学院毕业生。他很喜欢把方法演技套用在不同的角色上,终于为他带来了两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主角的荣誉。但我一直以来最喜欢的,却是他在电影《千言万语》中的演出,他以中国人的身份在片中认真地扮演一名外国神父,无论腔调语气、举手投足都形神兼备,笔者觉得这绝对是香港方法演技的代表作。

  张达明--香港最出色的一名喜剧演员。表面上给人的感觉是一个胡闹的谐角,但实际上他是个全能的舞台剧工作者,他不但时常同时担任编、导、演的工作,他创作的舞台剧剧本《客乡途情远》和《亚Dum一家看海的日子》更被香港中文大学选定为通识教育系香港舞台剧研究相关科目之必读剧本。

  詹瑞文--可能大家对此名字觉得陌生,但大家若有看过电影《龙威》的话,定会记得他所饰演的那个作老女人打扮的歹角。他是香港新一代的喜剧演员,他那只此一家的喜剧演出方式,其实是从舞台剧中的形体动作演变而来,若果不明白我说什么的话,多点留意此君的电影吧,定会给你不少意外惊喜。

  篇幅所限,其实还有很多很多演艺学院的毕业生值得与大家讨论一番,有机会的话,留待下回再谈吧。

  版权声明: 本版所刊作品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联系转载、摘编者请致电(或发传真):020-87366515或者发送邮件到jackymail@vip.sina.com.cn。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226,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第28届世界遗产大会
盖茨第9次访华
土耳其人质遭绑架
反战影片《华氏911》
财政部审计署报告
行政许可法7月实施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