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奥斯卡影帝马龙-白兰度病逝专题 >正文
卢燕细诉“一眼”缘 深情回忆“教父”白兰度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06日10:36 每日新报

  美国电影史上重要人物马龙.白兰度逝世后,记者通过越洋电话专访了惟一和马龙合作过的中国演员、著名电影人卢燕女士。对于44年前二人在电影《独眼龙》(《OneEyedJavks》)中的密切合作,卢燕记忆犹新。她否认了马龙.白兰度如外界传说的那般坏脾气。“他会因为剪了我的戏而特意向我道歉”,并证实马龙一直具有浓烈的中国情结,“他对中国一直充满了好奇……”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激光矫治近视安全吗?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马龙钦点我演女二号“那时我刚来好莱坞,看到《独眼龙》剧组在招女演员,就去试试。当时没想到试镜的女演员多达几十个,更没想到导演和男主角就是大名鼎鼎的马龙.白兰度。试镜后没几天,我被通知可以去剧组拍戏了,演女二号妹妹。后来我才知道是马龙钦定让我演这个角色的。”于是,卢燕就成了继华裔影星黄柳霜之后,第二个在好莱坞银幕上亮相的中国人,当时是1960年。

  卢燕回忆道:“《独眼龙》是他执导的第一部影片,主角马龙在墨西哥被追杀,后来负伤来到了美国西部的一个小镇,躲在妹妹开的酒吧里。妹妹帮他治疗,马龙由此对妹妹产生好感。”卢燕在洛杉矶和马龙.白兰度拍了10个星期的戏,能和影坛巨星合作让卢燕觉得很兴奋。

  他鼓励我保持风格对

  于外界传言的马龙.白兰度动不动就怒发冲冠的坏脾气,卢燕否认道:“他是个很好的人,如果说他发脾气,那只是因为他的性格直率。他在片场很认真,对剧组的每一个人都很关照。他对我一直很关心,拍完之后,他对我说:‘你表现得很好,我很喜欢你的表演风格。这里是好莱坞,充满了躁动和不安,而你的表演很淳朴,我希望你不要改变,在这里更要坚持自己的风格。’”

  卢燕还补充道:“《独眼龙》拍完后,马龙在后期制作时诚恳地给我打来电话说:‘由于我们拍摄的时候内容太多了,这样就冲淡了影片主题,虽然你演得很好,但还是要删去一些你出现的情节,在这里我请求你的原谅。’其实,删剪镜头是导演的权力,这样诚恳的道歉确实出乎我的意料。”

  喜欢中国文化的“教父”“在拍完电影后,马龙一直和我有很密切的联系,无论中国发生了什么值得关注的事情,他总会给我打电话询问情况。看了中国电影,也会和我做一些交流。他对中国的一切都很感兴趣,尤其是中国的古物。有一次,他听说有一批中国文物将在美国展出,就马上坐飞机去旧金山看展览。”

  新报记者易飞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法文化年精彩纷呈
2003年审计报告
马龙-白兰度病逝
盖茨第9次访华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全国治理超限超载行动
凤凰卫视中华小姐大赛
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
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