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加长版《英雄》悄打“埋伏” 撞期仅是巧合?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4日15:20 金羊网-羊城晚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报记者 李丽 昨日有音像公司宣布,《英雄》“加长版”DVD即将于7月16日,也就是电影《十面埋伏》的首映日首发。同是张艺谋的作品,却成两虎相争之势。

  内地首创“加长版”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3D魔幻宫之战 激情六月彩铃大奖

  “加长版”的概念在国际上早已有之。在国外,电影通常都分“剧场版”与“导演版”两个版本。“剧场版”即在影院公映的电影,而“导演版”亦即“加长版”,通过DVD等形式发行。电影的“加长版”一般比“剧场版”包含更多的内容,这些内容通常因不够商业或过于敏感而在公映时被剪掉。在国外,一部好电影的“加长版”总是深受影迷的追捧,因为他们认为导演的创作意图将在其中被阐释得更加透彻。比如《指环王3》,其“加长版”比“剧场版”多出将近50分钟的内容,结果发行第一天就创下卖出60万套的惊人纪录。

  然而在国内音像界,“加长版”却从来没有出现过,即将发行的《英雄》“加长版”创了先例。

   还原《英雄》真面目

  “加长”后的《英雄》会是什么样?拥有《英雄》音像版权的广东飞仕影音有限公司市场部负责人说:“如果说电影版《英雄》是内地真正意义上的商业大片,那么其‘加长版’就是一部具有史诗气魄的武侠巨片。”“加长版”解答了《英雄》所留下的许多疑问。在多出的10多分钟内容里,观众可以看到残剑与飞雪之间细腻感人的爱情故事,从两人如何结识到心心相印、最后到意见不合,影片都给予了更多诠释。而残剑为何放弃刺秦,“加长版”也有更多的铺垫。此外着重叙述的还有无名与残剑之间英雄惜英雄的真挚友谊……

  此次发行的《英雄》“加长版”DVD分D5和D9两种格式,D5只包含加长后的118分钟正片,而D9则分珍藏版和普装版两种,后者多收录了1个多小时从未公开过的《英雄》幕后花絮以及动感菜单、游戏和密码彩蛋等玩意儿。

  “撞期”仅仅是“巧合”?

  飞仕去年就已经拿到《英雄》的“加长版”母带,却一直迟迟不发。如今事隔一年多突然决定在《十面埋伏》公映之时推出,还联合了四大网站联合发行,让人多少觉得有与《十面埋伏》“硬撼”的意思。然而飞仕对这个说法却予以否认。

  飞仕发行部负责人说:“选择这个时间推出,是基于市场的考虑。《英雄》在去年推出的时候,人们对它议论纷纷,褒贬不一,因此并非‘加长版’推出的最好时机。如今事隔一年,喧闹已回归平静,这时推出‘加长版’,可以让电影真正回归到电影本身。”至于跟《十面埋伏》首映“撞期”,飞仕自称是一种“巧合”。“《英雄》、《十面埋伏》都是张艺谋的作品,不存在谁打击谁的意思,况且两者的发行渠道也不同。而且此时推出《英雄》,也是对《十面埋伏》的一次很好的宣传。《英雄》和《十面埋伏》之间是一种相互促进的关系,我希望双方能取得共赢。”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新闻搜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英雄》






热 点 专 题
重庆井喷事故公审
2003年审计报告
部分省市陈化粮调查
伊武装绑架菲律宾人质
长春人质事件
第15届世界艾滋病大会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激战 亚洲杯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