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埋伏”蓉城夺佳绩 零点行动票房超“英雄”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7日04:00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蓉城夺得21万元的佳绩

  昨日凌晨,张艺谋《十面埋伏》举行了“零点行动”,据片方透露,“零点行动”创造了170万元的全国票房收入纪录,超越了《英雄》当初的80万元。记者从成都各影院获悉,《埋伏》昨日在蓉城影院的零点行动中拿了21万元的票房成绩,比当年《英雄》只少了4万元。尽管剧本略显单薄,但漂亮的画面延续了老谋子在《英雄》中一以贯之的唯美,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国际知名公司招聘职位
城武
凭借风流倜傥的金捕头一角获得好评,牢牢抓住FANS的眼球。

  风景优美服饰考究

  影片的拍摄从蜀南延伸到乌克兰,这番长途跋涉没有白费。从昨晚观众的反映来看,片中碧绿竹海和乌克兰遍布野花的大草原和白桦林都得到了赞许。此外,背景被设定在了唐朝,衣饰的搭配,颜色的选择,无不达到了最完美的境地。当问及印象最深的服饰时,不少观众都会回忆起章子怡在牡丹坊舞蹈时身着的大段暗花蓝秀场景。

  有人认为,张艺谋继续本着视觉至上的原则,沿袭《英雄》的唯美路线,从服饰到自然风光,不美到极致,绝对不拍。

  金城武最得人缘

  金城武在以往的采访中口口声声说自己比刘德华和章子怡笨,结果他却是演员阵容中最令人信服的一个,观众认为他外形的优势、洒脱的气质是他最大的优势。而章子怡花两个月与盲女生活的苦心也得到了大多数观众的肯定,“牡丹坊”中起舞的一幕也被认为非常靓丽。

  相比之下,刘德华成了三大主演中最令人失望的一个。平时帅气十足的刘天王在本片中的造型总给人一种拙重感,他演得越严肃,现场观众发出的笑声越多。宋丹丹的“老鸨”形象以及“飞刀门”二姐形象引来哄笑,有观众分析说是她的小品演得太深入人心。

  剧本单薄略显遗憾

  张艺谋说,《十面埋伏》弥补了《英雄》在故事情节上的不足之处。看过之后,满怀期待的不少观众却大感意外:片中小妹在3天之内爱上了金捕头,并决定为了他而放弃飞刀门的规矩和青梅竹马的情人,最终为他而死;刘捕头一身武功,为了飞刀门宁愿在官府卧底,最后却为了3年没有见面的情人背叛他而大开杀戒,破坏帮规;金捕头这个角色有点不充分,他真正的性格到底是“随风”还是“金捕头”,在影片里却非常模糊。剧情上的意外,导致了观众观片过程中笑声连连。而最大的“意外”,则是影片的结局,章子怡因不愿看见自己所爱的两个男子自相残杀,而牺牲了自己,但是从身中飞刀落马后,前前后后倒地三次,都没死去,这时,观众显出了不耐烦。

  票房关键在防盗版

  对于《十面埋伏》的总票房能否超过《英雄》,影院经理们持谨慎态度,该片的总体走势现在还不明朗。但毕竟,到八月初之前各影院没有其他大片与《十面埋伏》争锋,各影院目前最重要的工作就是“严防死守”防盗版,派出专人“盯”拷贝,连前去采访的记者也不得把录影设备带入放映厅。记者马丹

  编剧李冯:

  小说另有结局

  武侠巨片《十面埋伏》登陆,编剧李冯的同名小说早在半月前已抢先在书市亮相,首印6万册。该书封面采用电影海报,章子怡、金城武和刘德华,像一个漂亮的三角,吸引着读者。《英雄》上映前,同名书也抢先上市,已成为电影经济附加值的模式。

  《十面埋伏》的结尾是观众争议最多的地方,记者采访李冯时,他却认为电影“设计了一个非常有意思的结局”。但书中的结局完全不同,是一个形容枯槁的老捕头在回忆往事,而年轻的一对,金城武和章子怡已死于非命,当问到为什么他要设计这样一个大悲剧结局时,李冯笑着说:“那是我的个人趣味。”

  李冯从《英雄》和《十面埋伏》拿到了多少剧本片酬?他不愿正面回答,只是说:“能支持我几年的生活了。” 记者何炜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十面埋伏》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