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十面埋伏》一片声讨声中创票房新高(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09:03 金羊网-新快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十面埋伏》剧照

《十面埋伏》剧照

  “北方有佳人,绝世而独立;一笑倾人城,再笑倾人国;宁不知,佳人难再寻”,一位观众在看完《十面埋伏》后对记者说,“啥也没记住,就记住了这几句词”。张艺谋的只留3分钟印象的说法似乎并没有观众欣然接受,反而讥笑漫骂的言语充斥在大部分的观众的嘴里,而一向言论自由的网络论坛里更是“腥风血雨”,一派针对《十面埋伏》的杀气。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国际知名公司招聘职位

  观众:愤怒剧情喜欢画面

  很多观众对《十面埋伏》的剧情不满意,普遍认为过于简单,甚至类似简装版的“无间道”,完全不像是张艺谋这种大师级别的导演拍出来的。在《十面埋伏》放映的3天中,一些容易惹观众发笑的场面早已被媒体报道评论,部分观众在看电影的过程中就专门在等那些被其他观众“曝光的镜头”,以便从容发笑。观众对诸如“章子怡死而复生,生而复死,不死不活,以死吓人”的场景尤为感触深刻。某观众还对在宣传中称之为“爱恨情仇”的口号嘲弄说:“我没看见爱情的纯洁灿烂,仇恨的刻骨铭心,只看见章子怡反复的被金城武刘德华用身体压在草堆里,而且导演还用类似“十八摸”的台词以及章子怡瘦骨嶙峋的后背让观众反胃”。对影片中出现的硬伤,很多观众更是无法忍受。
也有一小部分喜欢《十面埋伏》的观众,他们认为《埋伏》讲述了一个完整的爱情故事。不少观众还认为,《十面埋伏》的色彩不输于《英雄》,尤其镜头上出现的花海令许多观众惊叫出口。

  网友:内涵肤浅人物呆滞

  在《十面埋伏》16日凌晨开始放映以来,各大网站几乎骂声不绝,一些专门以评论出名的网站更是连篇累牍的进行“现场转播”。在论坛中的话题主要集中在张艺谋的艺术水准是否下降,《十面埋伏》是否低劣粗鄙以及剧中人物是否符合情节等方面,虽然有少量网友发帖支持《十面埋伏》,但在为数众多的“骂帖”的衬托下,歌颂之词显得“力不从心”。

  部分网友将《英雄》和《十面埋伏》比较,认为虽然前者缺乏完整的剧情和故事核心,但至少镜头张弛有度人物冲突合理,而《十面埋伏》内容粗糙冲突简单,完全没有影片之前宣传的磅礴大气的感觉,甚至有网友感慨说:“看了《十面埋伏》,才知《英雄》好看”。对张艺谋此次的武侠尝试,众多网友发帖表示:“张艺谋越来越脱离现实色彩,已转为偏执玩弄镜头的疯魔”。
影院:观众前仆后继“杀”进影院

  《十面埋伏》到昨晚全国票房已接近3000万,这个数据可能和当年的《英雄》可以媲美。在一些中心城市的影城,很多观众丝毫没有被媒体的评论影响,而是前仆后继地“杀”进影院。

  一位资深人士表示:“现在的高票房是正常的,因为现在是暑期以及周末的缘故,再加上之前铺天盖地的宣传和放映档的称霸,在一段时间内可能会持续这种涌进影院的热潮。”《英雄》在放映的时候也是观众边骂边拼命制造票房,某电影专家针对此情况说:“《英雄》是一个特例,但是《十面埋伏》却不会制作这个奇迹,因为前者制造的是一种文化现象,而后者只是一部反映爱情的武侠片”。付军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十面埋伏》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