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郑佩佩:李行(五)-金马奖的历史遗留问题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19日15:43 南方都市报

  据李行导演说,其实台湾的新闻主管部门一早就想把金马奖交出来让民间来搞了,所以一开始他们就让不同的影片工会机构都试办一次,意在让你们大家来尝尝办金马是怎么回事,我们新闻主管部门做的时候你们就只知道批评,你们现在可知道,办金马不是那么容易了吧!

  “但事实上这么做有一个很大的缺点,”李导演继续往下说, “譬如一开始让制片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美女啦啦队招募中 国际知名公司招聘职位
协会来办,那年好像是郭南宏办的,他从完全不懂得怎么办影展,到做完了一届之后开始懂了,懂了之后他却得交出来,交给下一届。下一届继续从不懂到懂之后再交出来。到了1987年,就交给演员工会柯俊雄(小柯)和葛香亭来办。那一年我正好接手在办第32届亚太影展,我就和葛伯伯联手把这两个活动结合一起来办。这样一来,预算就可以比较节省了,葛伯伯说他反正什么也不懂,所以就跟着我一起来做。”

  “从那个时候开始,我们就觉得应该成立一个‘常设机构’,这样就可以由固定一个组织和固定一个人去做,从不懂到懂,把经验累积起来,做得不够的地方可以反省,第二年再改进。1990年5月‘常设机构’就正式成立了。当时主管新闻的是邵玉铭,中影公司总经理是林登飞,他们商量了以后,就决定委任我来主持,因为我办过第32 届亚太影展,他们认为我应该有经验。”

  “当时新闻主管部门编的预算是960万,但是办金马奖这么大的一个活动,这点钱是不够的。所以我只能到处去化缘,我到台南找了统一机构,又找了裕龙、远东这些大机构来赞助。”

  新官上任了,李导演当然得有所改变,所以接下来他就说,“这么多年来金马累积下来最大的问题有两个:第一,虽然金

  马是台湾电影界一年一度最大的活动,但是很多电影界的人却没有机会来参与这个活动,除非是你有电影入围,你才可以拿到票,其它的电影工作者都无法拿到票来参加。

  “第二,评审评奖似乎不够公平,大家认为是黑箱操作,所以这里就出现了一连串的问题了:评审是怎么选的?是谁来选这些人做评审的?还有评审评选是否够客观?评审是否够专业?因为这一类的评选一定是会有竞争的,当然落选的人心里不舒服,是一定会有的,但是不能让人觉得金马奖是内定的,不公平的。”

  版权声明: 本版所刊作品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联系转载、摘编者请致电(或发传真):020-87366515或者发送邮件到jackymail@vip.sina.com.cn。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226,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解放军东山岛军演
2003年审计报告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长春人质事件
《十面埋伏》 视频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法自行车赛 亚洲杯
见证《焦点访谈》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