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 饶颖状告赵忠祥专题 >正文
饶颖诉赵忠祥欠款案开庭 撤录音带得以公开庭审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7月26日21:37 北京晚报

  一个是经常以忠厚的长者形象出现的男著名主持人,一个是自称与其有7年感情纠葛并长期保持情人关系的女保健医师,赵忠祥与饶颖,这两个原本风马牛不相及的名字,现在被人们紧紧地联系在一起。当“国宝”级的名嘴被保健师推上法庭,注定会成为公众关注的焦点。就像地铁里卖报的小贩,以前长年累月喊:“快看著名歌星×××自杀内幕。”现在立马用“赵忠祥老了老了出事了”来吸引读者。那么,赵忠祥究竟欠不欠这笔外债,7年前有没有发生如饶颖所述的事情?今天上午,海淀法院第一次开庭审理饶赵欠款纠纷案,开庭前双
免费畅游内蒙古大草原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联想夏令营口号征集 新浪交友一展您的才华
方先就是否涉及个人隐私及是否应不公开审理争论了半个小时,其实,媒体关注此案并不是要窥探名人隐私,而是透过名人官司用第三只眼看司法与社会的公正。

  庭审前冒出神秘女律师

  早上7时40分,按昨天约定的地点,记者与饶颖在万寿路见面后,同车前往海淀法院。饶颖告诉记者一个惊人的消息,今天代表她出庭的除皇甫大卫外,还有她于上周五刚委托的郑红律师。增加一名律师,极易让人联想到饶颖与皇甫大卫在前几天发生的矛盾,难道饶颖与皇甫大卫仍未解决信任问题?

  郑红介绍说,她一直关注着饶赵一案。当上周一媒体传出饶颖与皇甫大卫因发生矛盾而解约的消息时,她通过并不相识的皇甫大卫得到饶颖的电话,并告诉饶颖临阵换将是兵家大忌。而饶颖在与郑红的简短对话中,发现精通法律的女律师与男律师相比,更能理解女性在受到伤害时的感受,并用法律的语言将这种感受表达出来。于是,协商之后,饶颖委托郑红为代理人,与皇甫大卫共同出庭。双方接触没几天,饶颖与郑红的关系已非常亲密,郑红还为饶颖染黑了头发,说是要把她打扮得漂亮点出现在公众场合。

  名嘴申请不公开审理起争执

  到了法院后,此案的独任审判员告诉饶颖,赵忠祥以涉及个人隐私为由要求不公开审理,法庭已经批准。赵忠祥本人并未出庭,他的律师王富说,导致不公开审理的应是饶颖,因为这是她人为设置了障碍,她向法庭提交了几盘与本案没有任何关系的录音带,其中涉及谈婚论嫁、两性关系等内容,赵忠祥认为这牵扯个人隐私,所以申请了不公开审理。但是,让记者感到奇怪的是,既然赵忠祥否认录音带中的男人是他,录音带又怎么会涉及他的隐私?对此,王富表示,现在录音已在网上流传,一些网民听了后都说和赵忠祥的声音很像。

  得知此案不公开审理,饶颖情绪异常激动,她说,赵忠祥否认录音带中的男人是他,那么就不涉及他的隐私,而她则愿意公开自己的隐私。与法官交涉无效后,皇甫大卫与饶颖协商,将录音带撤下,不作为证据。于是,法官决定公开审理,而此时,预定的开庭时间已经过了半个小时。

  4名证人未出庭受到质疑

  撤下两盘录音带证据后,饶颖共出具7份她认为已形成“证据链”的证据,以证明赵忠祥确实欠她3800元。原城建二医院院长魏某的书面证词证明饶颖于1998年在该院开办过按摩协作科室,书记苏某证明当时饶颖承包了该院骨伤针灸按摩科,每月向该院交管理费800元,苏某还证明当时听饶颖说赵忠祥来看过病。

  饶颖还出具其同事胡大夫接受记者采访时的内容,证明胡大夫于2002年10月看到赵忠祥给了她一个信封,信封中装的是欠条。饶颖诊治过的病人马某证明说:“2002年10月初,饶颖让我与她一起去梅地亚见赵忠祥,到那里只见赵忠祥走过来,当时他穿一件深蓝色半截风衣……他与饶颖谈了几句话后,就拿出个信封给了饶颖,到了她家后,她打开信封,拿出欠条让我看了一眼,当时我也没多问。”饶颖还出具了一部分录音书面材料,证明她向赵忠祥讨过债,因此不存在诉讼时效过期的问题。她最后出具的是一张欠条,欠条内容是“欠饶颖治疗(注:繁体字)费叁仟捌佰元整”,署名为“赵忠祥”,日期是“2002年10月”。

  对于饶颖提供的7份证据,王富说,证人如果不能出庭陈述,证言是否为证人所写无法确认,他的证言就是没有法律效力的,不能作为定案依据。即使饶颖确实在该院治过病,也是非法行医。至于录音,对话中的男人是否为赵忠祥,无法确认。至于欠条,王富说,这个欠条不是赵忠祥所写,是伪造的,赵忠祥要求对欠条原件作技术鉴定,他的要求被法庭批准。奇怪的是,由于赵忠祥否认录音中的男人是他,却未要求鉴定录音,而饶颖当庭提出对录音进行鉴定时,法庭与王富均未表态。

  在法庭辩论阶段,皇甫大卫指出,如果经司法鉴定欠条是真的,案情就无可争议了,如果欠条不是赵忠祥所写,那么只能说是赵忠祥故意所为。因为饶颖如果作假,完全可以写个欠3万8的欠条,因为3千8的欠条容易让人怀疑赵忠祥是否会欠这点钱不还。赵忠祥让饶颖看过病的事实不容否认,他不应该利用其名望和地位“鱼肉百姓”。

  王富认为,根据法律规定,医生个人无权收取治疗费,因此,即使赵忠祥与饶颖之间有医疗费纠纷,告赵忠祥的也应该是医院,而不能是饶颖。此外,饶颖没有合法的行医资格,现有证据不能证明她给赵忠祥治过病,如果治过,那么她就是非法行医,早就应该受到有关部门的查处。王富相信,科学的鉴定会还赵忠祥以清白,饶颖伪造欠条,欺骗法院,涉嫌触犯刑律。

  休庭后,王富表示,饶颖所述是建立在虚假基础上的,是对法律诉权的滥用,赵忠祥将在做好准备后起诉饶颖。(杨昌平 于海波)

  饶颖想看看赵忠祥的眼睛 批对方是不负责任男人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音乐 明星 好歌 歌手 
酷图 刀郎 自拍 写真 










热 点 专 题
十大空气污染最重城市
《十面埋伏》争议
2004范堡罗航空展
杜邦不粘锅致癌风波
惠特尼休斯顿北京个唱
亚洲杯精彩视频集锦
美洲杯 视频点播
环青海湖自行车赛
海岩新作:河流如血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