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黄霑:欢迎王晶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13日17:07 南方都市报

  王晶加盟本报的娱乐大手笔版,成为小栏邻居(编者注:王晶专栏真心说话见本报周六B32版)。

  晶哥是我极佩服的电影人。他非常清楚自己在干什么,很有原则,是电影圈中少有的不喜欢故弄玄虚的人,宁愿实话实说,也绝不做什么“艺术”状。

中医治疗湿疹、荨麻疹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莎啦啦七夕鲜花送大礼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论编导技巧,他滚瓜娴熟,从不低估观众,也不高估他们。

  拍电影,他为观众而拍。在香港电影圈最低潮的日子里,全行停工,只有他编导和监制的电影还在拍。

  这是真能耐!能人所不能!能行家所不能!在最恶劣的逆境中,他极力生存!

  他平日,嬉皮笑脸,嘻嘻哈哈又过一天。可是,拍电影,他永远不超支,不脱期,做事,很有计划。

  你永远看不见王晶坐在书桌前,双眉紧锁,为写电影剧本而苦恼。他只是一步一步、一场一场地写,到要交稿时,剧本就完成了。

  他是手不释卷的人,一切文字,他都看。

  有些写得实在很闷,他一样照看不误。

  搜集资料,完全无等级之分,相信只要用得适当,什么资料,都是好资料。

  “桥段不怕旧,只要观众爱”,是他的名言。

  人家在垃圾堆中找不出什么,他却常常寻出宝来。

  香港不少电影人看不起王晶,觉得他媚俗。但看不起王晶的人,自己倒也没有什么地方值得别人鼓掌。无论卖座纪录,或艺术成就,都不见得在哪里超越了晶哥。

  从晶哥身上我学到了很多。

  有他做本版同文,我高兴。欢迎晶哥!

   版权声明: 本版所刊作品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联系转载、摘编者请致电(或发传真):020-87366515或者发送邮件到jackymail@vip.sina.com.cn。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226,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音乐下载 




王晶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