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视前沿 >正文
余文乐:自信出演《邓小平》 小平家人认同我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8月20日06:3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1998年叶大鹰拍摄的《红色恋人》中,张国荣扮演的“说英语的中共地下党员”曾经引起大规模的讨论,“共产党员”究竟应该是什么样的?香港演员能不能演共产党员?6年之后,以武侠片起家、上世纪90年代开始对重大革命历史题材电影投入巨大精力的导演李歇浦拍摄了《邓小平.1928》,不但给影片虚构了一个邓小平的助手薛浦生,还打算把传统历史伟人题材的电影拍成“惊险片”。更让人感到不可思议的是,他邀请了一个1981年出生,演过青春片、警匪片但从来没有演过任何革命历史题材影片的香港演员余文乐,出演邓小平的助
中医治疗湿疹、荨麻疹 港台明星流行隆胸吸脂
莎啦啦七夕鲜花送大礼 同方掀起4999液晶狂澜
手。

  一个香港偶像演员与革命伟人身边的助手之间的反差,的确引起了太多人关注。“能演邓小平的助手是余文乐的荣幸。”余文乐和他的经纪人在访问开始之前,不约而同地说。《邓小平.1928》,我还演“卧底”

  记者(以下简称记):这次你剃了个比较短的头,会不会感觉很奇怪?

  余文乐(以下简称余):没有,我戴帽子就行了。还好回到香港的时候头发都长出来了。

  记:其实更奇怪的是,你为什么会接拍《邓小平.1928》,你以前跟革命题材的影片没有任何关系。

  余:大家会觉得很奇怪吗?我觉得不奇怪啊。可能我一直想拍一些古装片。

  记:古装片?你觉得《邓小平.1928》是一部什么片?

  余:毕竟是上世纪20年代的事,服装和语言与现在的不同。另外一个方面,我觉得内地导演找到我也不容易,所以就答应接拍这部《邓小平.1928》。

  记:导演李歇浦当时是怎么说服你的?

  余:他们看过《无间道》,建议我先试一下这部影片。后来我到上海试戏,觉得还挺合适的,就拍了。这部电影很紧张,学生会喜欢。

  记:拍完这部电影之后,对革命题材电影有没有更多的认识?

  余:我蛮喜欢这部电影的,我觉得蛮紧张的,真的。虽然中间有一些文戏,但文戏他们也做得非常紧张。开拍之前,我以为会比较闷,但我看了剧本以后,觉得剧情一直都很紧张,可能学生会比较喜欢。当时拍摄的时候,虽然有些赶时间,但是很好玩,剧组也很热闹,差不多有100多人在现场。我从来没有碰到过这么多人的剧组,太夸张了。

  记:你拍一部电影就是为了兴趣?

  余:我觉得一个演员,要把职业当成一种兴趣,或者好玩的东西,如果把它当成负担、压力,这样你肯定拍不好。比如《无间道》刚开始的时候我演得不好,因为压力太大,要慢慢放松,把它当成你喜欢的东西,才会真正地投入,真正表演得好。拍《邓小平.1928》也一样,轻松不代表不认真,我还是会很认真地去做一些前期的工作,只不过拍的时候要很轻松,要让自己喜欢这个角色,这样才做得好。我出演得到了邓小平家人的认同

  记:李歇浦曾经直言,找一个香港明星来出演主旋律影片,就是要让主旋律电影的票房更好?

  余:好像是这样的,希望我能够给影片带来多一些的票房吧。

  记:香港演员拍内地革命题材电影,之前只有《红色恋人》里的张国荣,第二个就是你了。

  余:所以我觉得蛮幸运的。而且我觉得接拍这部电影是我的荣幸。我能够出演也是经过了邓小平家人认同的,我没有见过邓小平的家人,是剧组把我的资料给了邓小平的家人看,比如我在香港的背景,我在香港是做什么的,拍了《无间道》,在里面演什么,这些他们都是有所了解的。

  记:接拍前你对中国的近现代史是有一个大概的了解,还是完全没有概念?

  余:模糊,只是知道我们中国领导人,比如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

  记:只知道人名?

  余:知道人名,也知道他们的职务,也知道他们是中国非常重要的历史人物。但不知道他们为什么会这么厉害,不知道他们经历过什么,所以这次算是上了一课。

  演完这部影片的余文乐还记不清中国共产党成立是在哪一年,但从记者口中知道这个年份之后,余文乐喃喃自语背诵了几遍,然后说:“嗯,记住了。”

  采访结束后,记者突然想起,2004年6月在上海国际电影节的红地毯上,余文乐剪了平头,穿着中式服装、背着手的样子,给人坚毅严肃的感觉。(南方都市报)港星余文乐

  生日:1981年11月13日

  身高:178cm

  入行经过:出生在香港,高中时被模特儿公司星探发掘,毕业后投入全职模特儿行列并开始演艺生涯

  影视:《青春.Y2K》《爱情白皮书》《来咬我吧》《一碌蔗》《无间道》《飞虎雄师》《寻找周杰伦《江湖》

  专辑:《Private Room》同事点评

  导演李歇浦和演员秦岚都对余文乐赞誉有加。秦岚说:“余文乐演革命青年根本没问题,而且他的普通话在香港演员中也算好的。余文乐平时很用功,没有戏份的时候,他就坐在一边背台词,一遍又一遍的,特别认真。”(成风)


评论 | 电视剧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奥运花絮 
 一米阳光 音乐下载 










热 点 专 题
千张即时奥运图片报道
UC音频直播奥运赛事
奥运场馆瘦身风波
北航招生丑闻
机动车负全责遭质疑
北京地铁美食全攻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购房租房经历征文
余秋雨绝唱:借我一生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