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郑佩佩:访问朱延平导演(九)-都给美国人霸占了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16:52 南方都市报

  朱延平导演基本上把台湾华语电影绝灭这笔账,算到台湾电影政策的头上了。

  “实际上不是没人看电影,只是没人愿意跑到电影院去看华语片罢了。《寻找周杰伦》只卖了14万台币,但是看过《寻找周杰伦》这部电影的人次一定不会少,只是他们不是在电影院看的,他们看DVD,可能这边在电影院上映,那边DVD已经有得卖了,再说那边才下片,就可以从有线电视上看到了。”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盗版确实是电影的致命伤,我问朱导演,“那么西片是否也受到同样的影响呢.?”

  没想到这一问,倒是问到了要害,“你错了,西片在台湾可以说是独霸天下了,台湾的市场现在是被美国八大公司给垄断了。”

  这些年来,美国好莱坞电影强势占据了台湾的市场,托拉斯的美国电影,已经把我们华语电影欺侮到极限了,他们占据了差不多整个台湾的院线。

  朱导演非常详细地向我解释台湾目前整个院线的状况,“譬如说华纳院线吧,同时上两部电影,一部美国电影,一部是我们的华语电影。如果那部美国片只有30张票的票房纪录,而明明那部华语片可以卖到500张票,他会下华语片,而不敢下那部美国片,因为如果他下了那部美国片,后面的大片可能就不给他的戏院放了,也就是说,现在我们华语片是没有任何竞争的能力了。”

  朱导演又告诉我,他有一个很好的院线朋友很无奈地告诉他,就算是他自己投资的电影也没有用,一样得把自己的片子拉下来,因为如果他失去了放下面那部美国大片的机会,很可能他的戏院就要因此关门了。

  朱导演作出这样的总结,“台湾完全没有考虑过这个问题,人家韩国就有,所以为了保护他们本土的韩国片,美国片进韩国就有限制,中国大陆也有。虽然说香港没有,但是本身港产片比较健全,香港电影还是有它自己的竞争能力,甚至于可以和好莱坞电影竞争,但是台湾没有,我们的电影就这样被美国八大公司给吞没了。”

  这可以说是一种恶性循环,华语片商为了要尽快地从别的管道,像DVD、有线电视来弥补制作费,看华语片的观众就换了一个场地,渐渐地,再也没人去电影院看华语片了。

  版权声明: 本版所刊作品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联系转载、摘编者请致电(或发传真):020-87366515或者发送邮件到jackymail@vip.sina.com.cn。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226,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