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娱乐大手笔专题 >正文
陈松伶:活在当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06日16:46 南方都市报

  叹人间,美中不足方今信:纵然是齐眉举案,到底意难平!

  ——曹雪芹

  有次跟DoDo姐(郑裕玲)在闲谈中谈到做人会有很多的不甘心,她说在演艺圈更无奈的是,事情不由我们主导,努力又有实力的艺人/歌手未必受欢迎,即使做好了角色也未必有
用UC每月免费发短信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百万免费礼品等你拿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好的收视率,一切要等命运的派彩。前面有那么多的可能性,心不定就容易迷惘,所以在这一行有很多人会很容易想不开,患上都市病。

  你会知道公司与机构之间有千丝万缕的关系吗?即使Oscar得奖的男女演员与电影也并非是我们喜爱的,里面的politics(政治因素)我们不会知道,所以得奖心态应该放平一点,最重要是我们有没有享受工作的过程。我问DoDo姐开心是什么?她看过一个调查,原来大部分人的快乐都不是来自钱,因为钱虽能给人安逸的生活,却买不到开心。她的开心是有工作、有满足感、有个好伴侣,还有给人生一些目标,这些都不需要钱去买的。

  我有一个朋友,在他刚毕业,踏出社会工作时,就买了一辆日本小汽车,每天下班后,他都跟志同道合的爱车一族,研究如何修整、清洁、保养以及各部分的零件等等有关汽车常识,日日如是,他也乐此不疲。现在,他的生活环境好了,他名下已有几辆名车,一切都有佣人打点,试问他又怎会亲自去洗车、整车呢?那份俭朴的快乐也成为过去式了。

  我深深体会上天是公平的,只要你有足够的智能,懂得如何随遇而安,无论你有钱无钱,顺境逆境,你也一样活得快乐!活得精彩!

  想到最近另外有一位朋友的E-mail说,他最近在看《Daddy-long-legs》,摘下感动他的一段:

  “我感觉到自己发现了快乐的奥秘:活在当下。不要沉浸在过去的懊悔上,或仅仅希冀着未来,而是充分享受现实生活。要精细地生活,享受人生的每一秒,并且在享受时能清楚地意识到自己正在享受。现实生活中许多人不是在生活,而是在与时间赛跑。他们努力地想达到生命地平线的某个终点,在拼命奔跑中,无暇顾及两边美丽宁静的景致。有一天突然发现自己老了,疲惫不堪时,达到目标还是没有达到,实际上都是一回事。而我打算漫步人生,沿途小憩,一点一滴地积累人生的乐趣。”

  他在享受时能清楚地意识到自己正在享受。

  版权声明: 本版所刊作品未经本报许可,不得转载、摘编。联系转载、摘编者请致电(或发传真):020-87366515或者发送邮件到jackymail@vip.sina.com.cn。侵权举报电话:020-87366226,法律顾问梁香禄、肖曼丽。


评论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七里香 江南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议机动车撞人负全责
新丝路模特大赛
新浪财经人物(1500个)
可口可乐含精神药品?
同学录开张欢迎加入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出国办护照完全攻略
张学良的红颜知己连载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