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正文
多伦多电影节今日开幕 外国制片商紧盯张艺谋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0日09:15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施庆) 多伦多电影节于北京时间今天拉开帷幕。由于多伦多被誉为世界上最大的一个电影市场,所以吸引了大量的电影人。其中一大批来自中国。在9日的红地毯上,人们看到包括张艺谋领衔的一批中国电影人,他们将会在未来的10天内捍卫中国电影的尊严。《英雄》在北美市场连续创下票房奇迹,也让张艺谋成为了这届电影节瞩目的焦点。

  外国制片商紧盯张艺谋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薇姿新套装1元无低价 中秋灯谜猜猜猜奖

  新画面公司董事长张伟平向记者透露:“由于《英雄》在北美的夺冠,也为我们创造了更多的机会。张艺谋导演已经出发,他将会出现在红地毯上。”

  由于多伦多是北美最大的电影节之一,也是最大的电影市场,包括索尼、环球和华纳兄弟等七大影片公司的老总都将出现在多伦多电影节。张伟平表示:“《英雄》在海内外的成功,已经让发行这部影片的米拉迈克斯公司尝到了甜头。因为这部影片的全球票房已经突破了1亿美元!第一部真正意义上的国产大片就引起了如此巨大的国际市场的反应,不能不说是国产片的突破。而张艺谋导演也将跟许多国外影片公司进行接洽。”

  由于张艺谋导演的下一部影片将拍文艺片,所以国外影片公司已经开始密切注意他的动向。

  《十面埋伏》成为焦点

  这次张艺谋的主要任务就是为《十面埋伏》做宣传。由于《英雄》北美夺冠,包括多伦多电影节主席诺阿.科万在内的电影人都对《十面埋伏》寄予厚望。科万表示:“这是一个关于中国唐朝的故事,其中包含了反叛、爱情和武侠等元素。无愧是中国《罗宾汉》。”

  而与此同时《多伦多星报》对于《十面埋伏》的评价也甚高。该报评价称:“在《英雄》获得成功以后,张艺谋再一次慎重地将目光瞄准了武侠电影。这次他推出了《十面埋伏》。跟李安《卧虎藏龙》相类似的是,这部影片在视觉上非常成功。当然,这个具有浪漫色彩的故事,比前一部带有复仇色彩的叙述性武侠片———《英雄》来,可谓更胜一筹。”据张伟平透露,唯一可惜的是,该片的三名主角———章子怡刘德华金城武都因为个人演艺事业正忙而无暇前往多伦多。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张艺谋新闻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刘德华 刀郎




张艺谋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