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争议影片擒金狮(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05:43 华商网-华商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空房间》导演金基德手上“长”出第三只眼

《维拉-德雷克》导演迈克-李夺得金狮奖

  当地时间9月11日晚(北京时间12日凌晨),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举行了颁奖典礼,组委会宣布取消红地毯仪式,并很快公布了2004年度威尼斯电影节的获奖名单。其中英国电影《维拉-德雷克》(迈克-李导演)成为电影节最大赢家,获得了最高荣誉———金狮奖,该片主演艾美达-斯丹顿获得最佳女演员奖。韩国导演金基德凭借《空房间》一片荣获最佳导演银狮奖。被国人寄予厚望的贾樟柯的影片《世界》未获得任何奖项。

  得奖的都是“有问题“的

  《维拉-德雷克》是一部描写上世纪50年代英国非法堕胎的电影,这部具有争议话题的影片在激烈的角逐中战胜其他强劲对手脱颖而出。影片导演迈克.李在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说:“我想观众可能为这个问题争论不休,但是我想说这个问题没有对错之分。”

  另一争议题材影片西班牙的《出海》则获得评委会大奖(银狮奖),影片讲述了一个西班牙人的真实故事。30多年来,他一直致力于支持“安乐死”,并且努力争取他自己死的权利。该片主演贾维尔-巴丹成功塑造了处于生死彷徨中的主人公的形象,夺得了最佳男演员奖。

  韩国导演金基德凭借《空房间》一片出人意料地获得了最佳导演特别奖(银狮奖)。这部影片在威尼斯放映时座无虚席,掌声雷动,导演金基德更被誉为韩国的米开朗基罗-安东尼奥尼。与上述两部影片不同的是,该片的题材虽然不算是具有争议性的,但主演之一李承延却是年初韩国演艺界“慰安妇”丑闻的当事人。

  贾樟柯:看懂不是标准

  早在《世界》刚刚亮相本届影展时,就有观众和影评人说此片很难看懂,最终两手空空地从水城铩羽而归其实并不出人意料。但贾樟柯并不气馁,在记者此前的采访中,他曾说“对于电影而言,观众看懂与否并不是标准”。而他下一步的打算是拍摄纪录片《静物》,描写一些会说话但不愿说话的人。至于《世界》在国内的公映,估计10月的档期赶不上了。由于是第一次考虑市场问题,没有什么经验,所以从威尼斯回国后,要在发行宣传上好好策划策划。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