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专题 >正文
威尼斯电影节冷清落幕 《世界》未获奖项(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08:05 潇湘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本届电影节最佳女演员伊梅尔达-斯汤顿 新华社

本届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哈维尔-巴尔德姆 新华社

  英国导演迈克·雷凭借《维拉·德雷克》捧走了金狮奖 新华社

  本报综合消息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于当地时间9月11日晚(北京时间12日凌晨)闭幕,由于恰逢一个敏感的日期,为了防止恐怖分子袭击,本届威尼斯电影节取消了电影节惯用的明星走红地毯一项,在冷清中宣布了获奖名单。其中英国电影《维拉-德雷克》成为电影节最大赢家,获得了最高荣誉——金狮奖,另外,本片主演伊梅尔达-斯汤顿获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得最佳女演员奖。韩国导演金基德凭借《空房间》一片荣获最佳导演银狮奖。被国人寄予厚望的贾樟柯执导的影片《世界》并没有获得任何奖项。

  《维拉-德雷克》是一部描写50年代英国非法堕胎的电影,影片中的女主人公维拉在家人和朋友的面前是一个把爱完全地投入到自己的普通工人家庭的无私女人。她每天花费大量的时间来照顾有病的邻居和年迈的母亲。而维拉的另一面,是她的家人和朋友所不知道的。她秘密走访一些妇女,帮助她们进行人工流产,来避免一些不必要的怀孕。她的行为在当时的英国是违法的。

  这部涉及争议话题的影片在这次激烈的角逐中战胜其他强劲对手脱颖而出,影片导演迈克-雷将非法堕胎这样一个敏感问题搬上银幕,引起的反响出乎他的意料。在那个年代,堕胎是违法的行为,所以维拉不可避免地是一个非常矛盾的角色,一方面,她在为那么不慎怀孕的少女解除痛苦,另一方面事情败落要面对世界和家庭生活的崩溃。导演迈克-雷在接受路透社记者采访时说:“我想观众可能为这个问题争论不休,但是我想说这个问题没有对错之分。”而在片中饰演维拉的伊梅尔达-斯汤顿也凭这个角色夺得了“最佳女演员”奖。

  西班牙导演亚历桑德罗-阿曼巴凭借影片《出海》获得评委会银狮大奖。影片讲述了一个西班牙人的真实故事,30多年来,他一直致力于支持安乐死的斗争,并且努力争取他自己死的权利。该片主演哈维尔-巴尔德姆凭借此片获得了本届电影节“最佳男演员”奖,他成功塑造了处于生死彷徨中的主人公的形象,他的讽刺幽默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韩国导演金基德凭借《空房间》一片出人意料地获得了最佳导演银狮奖。这部影片在威尼斯放映时座无虚席,掌声雷动,其实力绝不输风头颇劲的反映上个世纪50年代英国社会的堕胎现象的影片《维拉-德雷克》。最后获得最佳导演银狮奖也算得偿所愿。

  意大利影片《缓慢工作》中的马可-卢易斯(MarcoLuisi)和托马索-拉门格(TommasoRamenghi)双双获得最佳新人奖,但是这并不能掩盖他们没有获得大奖的失落。此前意大利人对本国的参赛影片寄予厚望,其媒体甚至公开宣称《房间钥匙》将会获得本届电影节的金狮大奖,但是这个最大热门最终一无所获。

  此前意大利媒体甚至还透露,如果意大利影片不能获大奖的话,电影节的主席马可-穆勒和DavideCroff将会被“扫地出门”。但是最终的结果似乎还是维持了威尼斯的清白和公正。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刘德华 刀郎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第61届威尼斯电影节
北京将更换出租车车型
庆祝第20个教师节
二手车估价与交易平台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周而复:往事回首录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