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王家卫力作《2046》专题 >正文
《2046》大事记:五年停停走走(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13日10:04 新京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2003年11月,《2046》上海发布会,大牌悉数到场。2004年5月,《2046》剧组在戛纳吸引大批媒体。

  1999年

  4月:王家卫开始筹备《2046》的拍摄。

伤痛无忧,活力无限! 微创隆胸塑造惹火胸围
4999液晶电脑轻松购 美式MP3 SOUL登陆中国

  1999年末:王家卫开始撰写《2046》的剧本。

  2001年

  1月:《2046》确定了第一批演员,梁朝伟王菲张曼玉、张震和木村拓哉

  5月18日:王家卫仍在拍摄中的《2046》已被邀请参加2002年戛纳电影节

  7月1日:王家卫点名韩国女星沈海真与章子怡,分别为《2046》试镜。

  9月6日:传说木村拓哉不能适应王家卫的拍摄进程,令电影公司及王家卫决定换角,韩国小生元彬为首选。但当时还不知王家卫是否保留木村先前已拍摄完成的戏份。

  10月13日:王家卫在接受董建华颁发铜紫荆星奖章时亲口说:《2046》将会重拍,而木村拓哉将退出。

  10月25日:《2046》剧照曝光,王菲金色装束造型有现代感。至于拍摄地点,究竟是韩国、泰国抑或香港,一直都是谜。

  12月20日:王家卫透露,停拍多时的电影《2046》正在上海续拍,但却未提及木村拓哉是否继续参演。王家卫语带双关地说:“演员做得不好,导演也有责任!”

  2002年

  1月10日:由于《天下无双》的拍摄,王家卫难以分身,其间《2046》已在上海搭景。至于演员方面,木村拓哉是否继续留用依然不确定,但梁朝伟、王菲等人铁定出演。

  2月:木村拓哉接触王家卫,表示希望重返《2046》。

  3月9日:监制彭绮华接受访问,透露《2046》故事背景。同时《2046》迫于无奈移师韩国取景。

  5月:张曼玉及章子怡已确定加入剧组,两人在10日晚分别现身为《2046》秘密试造型。

  8月:《2046》被报道10月有望开拍,王家卫称此前只不过是选角,而暴露的所谓的剧照,只是一些试装照片。

  9月:木村在日本玩滑板车受伤,但他很快便重回剧组,粉碎了其退出的传言。

  12月:王家卫大戏《2046》的剧本顺利通过广电总局的审查,预计影片将于月内在上海开拍。

  12月:传言王家卫力邀F4加盟。

  2003年

  1月:《2046》全面复工,梁朝伟的新造型曝光。

  2月:内地演员胡军应邀去香港试妆。

  2月:未完工的《2046》再次接到戛纳请帖,受邀参加5月举行的戛纳电影节。

  3月:《2046》再度开拍,木村拓哉上海带伤复工。

  4月:由于章子怡、梁朝伟以及刘嘉玲的档期问题,《2046》再度停工,王家卫则忙于拍摄张震、巩俐主演的短片《爱神》。

  10月:王家卫为赶进度在上海三处开工,木村拓哉来到上海参与拍摄,同时传言木村台词被删。

  11月3日:影片《2046》在上海四季酒店召开了媒体见面会,主演梁朝伟、王菲、木村拓哉、张震及著名摄影师杜可风悉数到场。发布会吸引了200多位来自中国内地、港台地区及美国等地的记者。会上媒体获得消息,《2046》将于2004年春节上映。

  11月:内地演员董洁现身《2046》剧组片场,并有可能在影片中扎上一角。

  12月:被认为即将完成的《2046》又传出新消息,影片可能到2004年6月才能杀青。

  12月21日:制片方辟谣,《2046》结束全部拍摄有望于2004年元宵节公映。

  2004年

  1月:有报道称《2046》进入最后冲刺,王家卫敲定2004年五一档期。

  3月:巩俐在影片中的怀旧造型曝光。

  4月:《2046》音像版权被天价买断,引发行内人士质疑。同时,《2046》再次受邀参加戛纳电影节。

  5月:有报道称《2046》中董洁镜头全部被删。

  5月20日:《2046》在戛纳电影节上作为最后一部放映的参赛片正式亮相。

  6月12日:《2046》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上播放了10分钟的片花。

  8月初:《2046》在香港中环举办了首场宣传活动。

  8月上旬:上影集团总裁任仲伦表示,《2046》首映庆典将在今年9月底举行。

  并承诺这一定是一场有首映的首映礼。

  8月下旬:影片剧照陆续曝光。

  9月10日:在威尼斯出席《爱神》首映的张震解释了外界关于《2046》又在泰国重拍的传闻。他解释说:《2046》并非在泰国重拍。目前王家卫在泰国的工作主要包括将已经拍摄完的镜头重新调整顺序,改变影片中音乐的运用,以及制作最后的宣传短片。虽然并不是重拍,但张震表示《2046》的最终版本究竟会成为什么样子,现在真的不知道。惟一可以确定的是和在戛纳看到的不一样。本版撰文/冯睿 麦琪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电视剧 明星
 一米阳光 刘德华 刀郎




《2046》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经济学家舌战国企改革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