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明星全接触 >正文

同学赵亮眼中的“淘气”巩俐:也曾懵懂年少时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3日02:46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记者 韩莉 单单一个“国际影后”似乎已经远远无法涵盖巩俐如今的知名度,她的“倾城微笑”,她的迷人气质,相信谁都不会陌生,可是曾经年少时的顽皮精怪、神采飞扬却让我们感到新鲜有趣,如今他的同班同学赵亮(《射雕》中老顽童的扮演者)讲述起巩俐上学时的“淘”,成名初的“美”和功成名就后的“平”,实在是感慨万千。

  当学生时与众不同

  如今的巩俐经常出现在国际大奖的颁奖礼上,不是被第N次加冕影后,就是可以“指点江山”当评委或嘉宾,而每次亮相她必定能艳压群芳,出尽风头。那是不是早在读书的时候,她就已经拥有过人的风采了呢?这种说法让赵亮大笑不已,“真说不上她那时候有多漂亮,但是有特点。”眨巴着小眼睛,赵亮仿佛陷入回忆中,“我们那时候,总有‘候补生’进校比较晚,而我们那一届巩俐就是来的比较晚的。我们班原来就有七朵花(七个女生),长得吧确实挺标致,

  可就是高矮胖瘦都差不太多,大家都刚来学校也分不太清楚,记得那天在操场上集合,远远的就见一个瘦瘦的女生跑过来,头发梳得高高的,像跳舞的,显得个头也越发的高了,说是新来的叫巩俐,于是大家都笑起来———可来了一个不一样的!”

  巩俐娶了“仨媳妇”

  “巩俐能闹,出点‘格’也不怕。而且明显的有‘主导’意识,这点可是在上学的时候就显出来了!”虽然时隔多年,说起这一“出”来,赵亮还是觉得特逗,“好像是有一年的联欢会上吧,大家因为都有节目要演,所以就都化了浓妆,本来男女是分开站的,结果巩俐跑到我们这边来,非要穿上男生的衣服,画上花脸,点上麻子。这还不算,等节目演完了她妆都不卸撒腿就往宿舍跑,这后边的事我可就是听人讲的了,据说回到屋里她就偷偷在门后边躲着,她们宿舍除了她还有三个女孩,结果这仨是分别回来的,进来一个,她就一把抓住,哈哈笑着喊道‘办了办了’,然后把人家外衣一扒,叫着‘成功一个’;接着再等第二个,这几个女孩也觉得有趣故意做出哭哭啼啼的样子来,于是身穿男装的巩俐就很有气概地表态,‘以后你们就都是我的人了,以后都得听我这个丈夫的,不许打架。”

  《红高粱》捧红了巩俐

  可能是掉到“尖子”堆里了,那时候的巩俐确实不错,可赵亮和很多同学一样并未曾预料到将来巩俐能够大红大紫,“她那时候和我们一样,心态挺平和的,每天也就是上上课,跟大家玩玩闹闹。”这么开朗的性格,加上人又漂亮,被追求应该不是新鲜事,对此赵亮摇了摇头,“倒也没见哪个男生特别明确地追过她,主要是那时候她有个山东的男朋友,俩人感情好得很,那人跟我们也都很熟,谁好意思再起什么歪心啊?”那是什么时候,巩俐才小荷初露尖尖角的呢?赵亮立刻回应道,“就是在拍完电影《红高粱》之后,有一天她叫我们吃饭,脸上是掩饰不住的兴奋,‘哥们这次肯定火,再过一段时间可能就忙了,估计就抽不出时间请你们吃饭喝酒了’!当时我们还笑她瞎吹,没想到真的被她自己言中了。”

  影后也是吃蹭饭的

  “巩俐是个重感情的人!几乎每次从国外回来或者一有空,她就会给我们的老班长打电话,”联系老班长干什么?“咳,还是改不了凡事依靠‘组织’的习惯呗,在她眼里,老班长最权威,可以把全班同学召集起来,大家好聚聚啊!”同学老师面前,这位影后把自己的架子抛了个干净,“她是真开心,每次又笑又闹,原来她还带丈夫来过两次,后来觉得别扭,不但自己不带了,还给我们大家做了个规定,‘一律不许带家属,12点前谁都不许犯困’,否则要罚的!’”在这个圈里,巩俐应该算个“款”了,那每次聚会应该都是她埋单了吧?赵亮立刻坏笑,“才没有呢!这么多年了,我们男生保护女生的好习惯还保留着,每次都是男同学AA制,巩俐跟别的女生一样吃蹭的!”

  一定把毕业戏补上

  如此团结的一个集体,难道就没有想过共同合作拍一部戏吗?赵亮想了想才说,“拍戏倒没想过,但我们确实是有个‘预谋’,明年是我们中戏85届师生20年大聚的日子,同学们打算把多年来的一个心愿实现了。毕业那年我们班曾经排演过一个小品叫《洒满月光的荒原》准备作为毕业大戏汇报演出的,当时排得非常认真,还曾专门到东北去体验生活,可是由于种种原因,没有演成,我们也成了惟一一个不曾演毕业戏就出了校门的班。所以这次大家打算放下手中的工作,集体失踪一段时间去把这个戏重拍一下,到时候会不会公演说不好,起码是给我们老师和母校送上的礼物吧!”


评论 | 星光无限 | 推荐 | | 打印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2046
 中国式离婚 美女 刀郎




巩俐






热 点 专 题
甲午海战110周年
中国网球公开赛
电影金鸡奖百花奖揭晓
法兰西特技飞行队访华
新一轮汽车降价潮
北京周边郊区秋日游
金龙鱼广告风波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我知道的中国监狱》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