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王家卫力作《2046》专题 >正文

《2046》蓉城登场 影迷“消化不良”集体失语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04:15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讯(记者卫昕) 经过1800多天的等待,昨日王家卫《2046》终于与蓉城观众见面。不过先睹为快之后,不少影迷却有些“消化不良”,对于这部“集王家卫风格之大成”的作品“集体失语”。

  市场 王家卫品牌受追捧

  该片上映首日恰逢中秋佳节,成为蓉城各大影城主打的第一品牌,各影城举行了征集2046号车牌、猜灯谜、寻真爱等促销活动。据统计,昨日一整天成都影院共放映该片近200场,作为一部文艺大片,其放映场次和票房均创造了新记录。观看该片的观众以年轻人为主,尤其是情侣,西南影都的情侣厅就意外火爆。《花样年华》中周慕云问苏丽珍的台词:“如果有两张船票,你会不会跟我一起走?”已被成都的情侣篡改为:“如果有两张电影票,你会不会跟我去看《2046》?”此外,由于有王家卫及全亚洲顶级明星阵容的金字招牌,又遇上中秋、国庆佳节,也让该片被赋予了更多的社交意味,受到企业、团体的追捧,王府井影城等纷纷接到许多企业包场要求。紫荆影城目前团体预售票房已突破了7万元,一家企业一口气就买了2046张电影票。

  观众 沉默的大多数

  蓉城影迷兴冲冲搭上“2046号”列车,他们找到了自己所要停靠的站台吗?在影城,记者随机对观看了影片的观众进行了采访。出乎意料,绝大多数观众都表示看懂了故事,但对该片的评价却如王家卫的电影那样暧昧模糊。“还可以,但没有我想象的好”“故事很一般,但音乐、画面很棒”“一点不沉闷,很轻松”……也有追星族大呼过瘾,但电影本身却让蓉城影迷“集体失语”,很难说出个子丑寅卯,或者觉得不知如何表达,成了沉默的大多数。

  不仅是普通观众,就连昨日下午媒体观摩场结束后,爆满的影厅里也不见了往日“爱憎分明”的观点碰撞。业内人士认为,看王家卫的影片已成为一种情调的代表,不可否认会有一些人附庸风雅。与此同时,王家卫固有的审美模式如现代都市男女的呓语,成为只有其忠实影迷才能破解的密码,因此只可意会不可言传。估计“每种记忆都是潮湿的”“如果一个人有了秘密,就会找一个树洞说出来”等经典独白,将迅速流传开来。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中国式离婚 明星 刀郎




《2046》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