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电影宝库 > 王家卫力作《2046》专题 >正文

《2046》蓉城首映票房走低 影院热捧观众不买账

http://ent.sina.com.cn 2004年09月29日04:17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记者罗曲) 昨日,神秘了5年的《2046》终于在蓉揭开了面纱。虽然昨日白天前往影院观看这部片子的观众并不多,但王家卫这部新作仍然引发了观众强烈的争论,而且对垒双方态度都很极端,要不就十分喜欢,要不就很讨厌。另外,从《2046》首日不足20万元的票房成绩看,其票房前景不容乐观。

  影院热捧观众不买账

  《2046》的上映比成龙《新警察故事》得到了影院更多的关注。记者昨日从各影院了解到,许多影院开设的《2046》放映厅都多于《新警察故事》,比如太平洋影城上映《2046》的有6个厅,上映《新》的则是5个,且最好的厅都给了《2046》。在许多影院的大门外,梁朝伟巩俐章子怡木村拓哉的海报都摆在了最显眼的位置,成龙大哥则被挤到了角落。

  与影院的热情不相称的是,昨日白天,观看《2046》的观众并不多,很多厅的上座率只有10%,而且一些观众在观影过程中哈欠连天,有的男观众更是在影厅里睡了又醒、醒了又睡。到下午5时过,从影院反馈回来的票房信息是,尽管《2046》的厅数比《新警察故事》稍多,但两部片子昨日的票房基本打了个平手。对这种现象的出现,太平洋院线有关人士认为:“这是正常的。白天看片子的许多观众都是年轻人,他们更喜欢成龙的片子。但王家卫的片子适合许多有过生活阅历的、特别是一些文化程度较高的人,而这部分人一般只有在晚上才有时间看电影。”

  正反两派意见走极端

  记者昨日在观影后发现,大多数观众还是觉得这部片子不错,做得很精致,镜头角度独特,音乐极富感染力,演员也表演得很到位,而最重要的是王家卫讲故事的手法一如既往的独特,成功地让观众对“寻找爱,发现爱,拥抱爱”这个隐藏在影片中的呼唤有了思考。观众张小姐说:“音乐用得非常棒,不管是歌剧似的女高音,还是有些神秘的印度音乐。色调也更加成熟了,虽然没有《花样年华》华丽,却更贴近时代,而且在片子里可以看到很多他以前电影的影子,如果是王家卫的影迷,应该会喜欢。”观众李小姐认为:“整个故事的线索和脉络清晰而简明,讲的就是一个男人和几个女人的情感纠葛,即使没弄懂时空的转换,也看得明白整个故事。只不过在王家卫的讲述下,这个简单的故事变得更有韵味。”

  而一些不认可《2046》的观众评价起影片却丝毫不留情面。观众吴先生认为:“节奏太慢,讲的故事又太颓废,看了之后没给人任何启迪。而且这个片子讲性的地方太多,绝对不适合小孩观看。”观众马小姐非常不屑地评价《2046》:“王家卫强行地对以前的作品进行延续,造成人物过多,像巩俐、董洁这些人物都是多余的;由于片中明星云集、拍摄周期过长,造成素材臃肿、结构太碎,左右为难的剪辑选择直接导致了影片节奏紊乱;解释性的旁白过多,这暴露出王家卫在实现‘史诗式野心’时运用电影语言的不足,人物关系和事件发展大多靠旁白讲述,画面仅仅成为注解文字的‘配图’。”虽然王家卫认为很多观众一定高兴在《2046》里看到他以前很多片子的影子,但观众孙小姐却认为:“最讨厌的就是不断重复《花样年华》中有关将秘密藏在树洞里的那段话,说多了就让人麻木了。”


评论 | 影行天下 | 推荐 | | 打印 | 下载点点通 | 关闭
 

 

关键词 
 免费电影 章子怡 王菲
 中国式离婚 明星 刀郎




《2046》






热 点 专 题
F1中国大奖赛
《2046》公映
法国特技飞行队访华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2005新浪考研大讲堂
国庆出游宝典
“十一”缤纷车世界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性感文化的解析》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